当前位置:

向上跑的马拉松 2017中国垂马联赛长沙站精彩提前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8-01-09 12: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暨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落户长沙。本文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罗学尧)1月13日,2018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暨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将在长沙北辰时代广场拉开帷幕。红网体育记者从赛事组委会处了解到,作为TWA200全球最高级别的垂直马拉松赛事,本次比赛欲打造亲民好玩的全民运动嘉年华。

  看点1:国内外垂马名将挑战人类登楼速度极限

  红网体育记者从赛事组委会处得知,本次比赛总共18名外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目前男子垂直马拉松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来自波兰的Piotr Lobodzinski(皮尔托·洛博津斯基),曾获得4届TWA年终第一;目前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来自澳大利亚的Suzanne Walsham(苏珊娜·沃尔沙姆),曾获得八届帝国大厦垂马比赛冠军,夺冠次数位居历史第一;以及12小时连续爬梯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德国的Christian Riedl(克里斯蒂安·里德尔)。众多国内外垂马名将集体亮相垂马联赛长沙站,也让比赛竞争变得十分激烈。

本次比赛的地点:长沙市北辰时代广场。

  看点2:绝对Fun的欢乐向上跑嘉年华

  除了专业的垂马竞跑,大赛还设置了很多大众参与性强、充满互动娱乐元素的环节。本次赛事特设企业组、团体组、大众组。参赛者可以邀上三五好友或同事,一起用脚步挑战爬楼极限,丈量城市高度,在欢乐的竞技氛围中,领略垂马运动的魅力。在大汗淋漓之后,站在城市之巅,换个角度与心境欣赏星城之美。除了爬楼,比赛现场还有充满趣味性的草地嘉年华,活力跳绳、快乐骑行、点球射门、极限攀岩等项目供参赛选手挑战。

  看点3:人脸追踪识别 你就是最美梯客

  由于垂直马拉松比赛采用全封闭赛道,比赛过程中全程禁止拍摄者进出赛道,所以几乎所有垂马跑者都很难拿到自己的照片。本次大赛在楼道布多个拍摄机位,实现人脸自动追踪,赛后参赛者通过人脸自动识别,可以轻松获取自己在参赛中的精彩爬梯照。除此以外,参赛者还能参与最美梯客照评选活动,第一名将有机会成为VMA垂马训练营(长沙)的代言人。

人脸拍照识别系统抓拍的选手。

  看点4:一场有爱的公益跑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大赛组委会将拿出报名费的10%捐赠给湖南省慈善总会,帮助生活缺乏自理能力的老人与残障人士。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罗焕华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能激发大众对垂直马拉松的热爱,同时也将向上跑与公益精神融合,更广泛地传播温暖向上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