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K-1业余拳手公开赛华南站海选 34岁大龄选手称不虚此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12-29 13: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罗学尧)12月28日至29日,“2018年K-1中国业余拳手公开赛”华南站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步步高-梅溪湖新天地飞行家体验馆举行电视海选活动,业余拳手们在电视直播的镜头下先后展开了打靶与擂台对战。在12月28日下午的海选活动中,出现了首例TKO(技术击倒)比赛,20岁小将全场压制30岁大龄选手并最终利用扎实的基本功将其TKO。

  本次“2018年K-1中国业余选手公开赛——华南站电视海选”由国际站立式格斗第一品牌“K-1”携手步步高集团联合举办。公开赛海选活动吸引了来自湖南、河南、湖北、甘肃、四川、广东、山西、江西、山东、辽宁、吉林、安徽、河北等地的选手参与。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年仅15岁(在监护人陪同下),少数大龄选手(22岁以上)也在组委会的特批下参加了海选。

  在海选现场,红网体育注意到一位34岁大龄选手。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该名033号选手为本次报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主动联系主办方要求参加,获得了特批参选权。尽管最终落选,033号仍表示不虚此行。

业余拳手们进行擂台赛。摄影/罗学尧

  本次海选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打靶环节,了解选手的基本情况,包括动作的协调性、反应、速度、力量等;第二个环节是了解选手的擂台表现,包括台风、礼仪、战术、技术、心态、耐力、抗击打能力以及爆发力等。

  由于本次海选对象为业余拳手,参赛选手有的来自拳击俱乐部,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武术爱好者,参赛者水平、特点各不相同。一位拳手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自己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大二学生,为了参赛特意请了半天假;而另一名选手则牵着女友表示要让女友见识自己的“场上雄风”,不过该名选手在随后的擂台对战中败下阵来。

  为了本次海选,组委会在千龙湖度假村举办了“K-1规则国际裁判员培训”,全体学员们在K-1国际裁判长大成墩先生和国家级散打教练刘承毅老师的教导下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培训包括理论课、模拟课、擂台实践课、英语练习、裁判身体语言等,基本让所有学员扮演了场裁、边裁、响铃员、计时员、检录员、记录员等职业裁判员所涉及到的所有角色,完整全面地了解到赛场规则和规范,让学员们通过学习和擂台实践向国际裁判员进步和提升。

  K-1是于1993年创办的著名国际性站立式格斗赛事品牌,其比赛只能在站立状态下进行,不同于综合搏击(MMA)极为开放的竞技规则,K-1的特点可形容为“拳拳到肉又点到即止”。由于K-1的追随者多为20-30岁的中青年,K-1成功将传统武术搏击与现代灯光、音响、舞美、音乐导入比赛之中,可观赏性与节奏性在众多格斗赛事品种中可谓最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