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足协杯或有两支湖南队!湖南体彩队将出征资格赛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12-13 17: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体彩队以湘超冠军身份参加了2018足协杯资格赛。资料图/湖南体彩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周雨墨)12月13日,红网体育从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获知,他们已获得2018年足协杯资格赛决赛资格。中国足协在今天下发的《关于报名2018年足协杯资格赛决赛的通知》中明确了决赛圈的24支队伍、比赛时间、比赛地点及相关要求。

  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此前以湘超联赛冠军身份,获得了2018足协杯资格赛名额;随后在11月11日的比赛中,以5-3力克来访的对手贵阳红润化工,获得了南区资格赛首胜并晋级决赛圈。球队教练谢刚今天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在12月16日完成资格赛决赛的报名工作。”

  12月5日,湖南体彩队在海南以4-3战胜东道主海南万宁队,获得2017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第三名。在这次的海南之行中,湖南体彩队在伤病较多的情况下,靠着团结一心和强大凝聚力,克服了重重困难,获得佳绩。不过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将再赴海南,参加2018足协杯资格赛决赛。谢刚表示,目前队内伤病员的恢复都没有大问题了,大家的状态也很好,球队下阶段的训练计划也已经出炉,参加决赛可以说信心十足。在南区资格赛中打入一球的郑家鹏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也透露,本周五球队就将恢复训练,全力备战下一次海南之行,自己也会多多加强训练,争取与队友们一起获得好成绩。

  不过据谢刚介绍,目前湖南体彩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此前球队一直进行训练的湖南省人民体育场正在整修无法使用,所以球队只能临时联系训练场地,哪儿有空场就上哪儿训练。

  由于报名工作还未结束,所以比赛最终赛程还未出炉,资格赛决赛将分为两期进行,其中第一期将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进行,第二期将于2018年1月5日至1月7日进行。根据比赛规程,进入决赛圈的24支球队,将分为6组、每组4队进行小组赛。小组赛内进行“双败淘汰制”,最终每组前两名、共计12支球队获得2018年足协杯正赛资格。

  如果湖南体彩队能成功突围获得正赛资格,2018年足协杯赛场上将首次出现两支湖南球队(另一支为征战中乙联赛的湖南湘涛华莱队)。

  附:晋级决赛24支队伍

  (一)上海博击长空足球俱乐部(2017年中国足协杯正赛进入第三轮的业余球队)

  (二)通过资格赛预赛报名并晋级决赛的球队

  北区(9支):大连统顺足球俱乐部、青岛中青英联足球俱乐部、沈阳城市公用足球俱乐部,济南大友足球俱乐部、大连湾足球俱乐部、长治大力水手足球俱乐部、大连瑞恒足球俱乐部、青岛鲲鹏足球俱乐部、包头泛蒙足球俱乐部;

  南区(10支):常州天山石化足球俱乐部、武汉楚风合力足球俱乐部、柳州远道足球俱乐部、湖北华创足球俱乐部、海南万宁鼎力足球俱乐部、宁波大榭银博足球俱乐部、南京沙叶足球俱乐部、重庆劲浪足球俱乐部、湖南体彩足球俱乐部、广州昊昕足球俱乐部。

  (三)赤峰红山郡足球俱乐部递补参赛(北区晋级球队沈阳西城足球俱乐部不参加)。

  (四)上海华交足球俱乐部、杭州吴越钱塘足球俱乐部(“我爱足球”2017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前2名队伍)

  (五)红谷滩足协特能足球俱乐部(递补杭州吴越钱塘足球俱乐部预赛晋级资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