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亚杯-最后时刻遭遇失球 国足1-2不敌日本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胡凯佳 2017-12-12 21: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于大宝在比赛最后时刻通过点球扳回一城。图/Osports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符洹雨)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2017东亚杯足球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迎战东道主日本队。最终,中国队在比赛中1-2不敌对手。

  开场后,日本队展开积极前冲,中国队在中后场防守中形成激烈对峙。第10分钟,李学鹏左路下底传中至禁区后点,韦世豪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近距离封堵。面对日本队的控球传导与快速冲击,中国队持续防守,控球时中前场缺乏有效配合,数次起高球的效果并不理想。

  第22分钟,日本队在右路连续起球传中,皮球绕过王大雷落至后门柱附近,小林悠头球顶高。日本队出现意外情况,大岛僚太禁区外攻门时踢空,导致腿部拉伤,被井手口阳介换下。

  上半场后段中国队中前场控球增多,刘奕鸣长传找到突然内切的傅欢,但进入禁区的傅欢趟球过大失去战机。日本队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发动反击,小林悠禁区内冲顶顶高。随后,仓田秋禁区左侧攻门击中立柱,他被判定越位在先。半场战罢,两队0-0战平。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连续换人做出战术调整,在张文钊登场后,中国队连续形成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第57分钟,傅欢右路低传,张文钊转身摆脱防守球员后将球妙传至禁区,前插到位的于大宝获得了小禁区前面对门将攻门的好机会,但于大宝的推射被东口顺昭挡出。这是本场比赛中国队最好的得分机会。随后在第70分钟,张文钊与傅欢在右路形成配合,傅欢强行超车传中,于大宝前点包抄,可惜将球打高。

  第84分钟,日本队终于取得了进球。川又坚基在中国队门前的攻门被防守队员封堵,禁区内前插的小林悠获得近距离攻门机会,王大雷奋勇将其首次攻门挡下,但第二反应极快的小林悠得球后推射打破僵局。第88分钟,日本队再入一球,昌子源拿球后看到门将王大雷站位靠前,以非常精彩的“电梯球”将比分扩大。

  伤停补时第3分钟,中国队发动反击,于大宝将皮球塞入禁区,张文钊快速超车在底线前被防守球员放倒,裁判判定点球,于大宝操刀命中,为中国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最终,中国队在本次东亚杯的第二场比赛中1-2不敌日本队,失去了夺取本届东亚杯冠军的机会,而两战全胜的日本队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韩国队争夺冠军。12月16日,中国队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23-王大雷;16-郑铮、2-刘奕鸣、6-高准翼(第46分钟,3-贺惯);17-李学鹏、13-何超、18-赵宇豪、14-傅欢;20-韦世豪(第83分钟,18-杨立瑜)、9-肖智(第46分钟,11-张文钊)、22-于大宝

  日本队:1-东口顺昭;21-山本修斗、3-昌子源、6-三浦弦太、22-植田直通;7-仓田秋、10-大岛僚太(第30分钟,2-井手口阳介)、13-土居圣真(第82分钟,18-阿部浩之)、17-今野泰幸、14-伊东纯也(第75分钟,9-川又坚基);11-小林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