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篮协推出小篮球发展计划 推送少年儿童篮球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德韧 丁文娴 编辑:符环宇 2017-11-21 15: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摘要:小篮球联赛将于12月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拉开战幕,适合12岁及以下的少年儿童参加,比赛采用缩小版的篮球和球场,规则也更加简化。

  原标题:少年儿童“小篮球”发展计划及联赛在京启动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林德韧 丁文娴)小篮球发展计划暨小篮球联赛启动仪式20日在北京张家湾镇中心小学举行,由中国篮协审定的《小篮球规则》同时发布。

  小篮球联赛将于12月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拉开战幕,适合12岁及以下的少年儿童参加,比赛采用缩小版的篮球和球场,规则也更加简化。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致辞中表示,实施小篮球发展计划,目的是通过制定标准,整合资源,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篮球运动中,让他们从中体验快乐和挫折,学习到信任、团结、拼搏等优良品质,形成完善的人格。

  谈及小篮球运动的推广,姚明表示,中国篮协将以小篮球联赛为引领,以各级篮球协会、社会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全国各小学为支柱,搭建“教练员培训、技术标准、周末假期训练营、大数据”四个系统,促进体教结合、体社结合、体企结合、内外结合,真正把篮球运动推广到基层。

  在小篮球进校园的具体措施方面,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提出,篮协愿意为学校提供器材、规则、教练员等方面的支持,从小对孩子们进行专业的辅导和训练。他同时表示,少年儿童还有大量时间是在校外度过,青少年篮球俱乐部等各种社会培训机构的力量也不可忽视,且其“大有空间,大有可为”。

  启动仪式上,闵鹿蕾、张劲松、何军、霍楠、吉喆等五位篮球教练及运动员代表被授予“小篮球推广大使”称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等向张家湾镇中心小学捐赠了小篮球专用篮架和篮球,向参加试点的地方篮协代表赠送了《小篮球规则》。仪式结束后,张家湾镇中心小学还与和平里第一小学进行了一场小篮球交流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