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路跑协会:扮演“孵化器” 全程参与长马爱心号码义卖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10-23 16: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长沙马拉松现场。供图/组委会

  红网体育10月23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18日,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跑。近日,长马组委会通过红网体育发布最新消息,将提供20个特别号牌作为爱心号牌拍卖(每个号码义卖底价为1000元),随号牌一同被拍出的是20个正式参赛名额(全马和半马名额共计20个)。所得全部善款将在马拉松赛当天颁奖仪式后捐助给喜欢跑步却无法享受跑步的孩子。10月23日,红网体育记者特别采访了作为活动发起方的长沙市路跑协会会长王楠,听他讲讲发起“爱心号码义卖”活动的初衷。

  Q:为什么想到要和长马组委会及红网体育一起发起爱心号码义卖的活动?

  王楠:首先是看到红网体育的报道,关注到徐伟杰这个喜欢跑步又缺乏条件的孩子。我们也了解到,这个孩子有想要跑遍三湘四水的梦想,希望可以通过实际行动来帮助他,所以想到这个点子。

  我们路跑协会在这其中扮演的是类似“孵化器”的角色,作为公益组织,我们不仅会在这次活动中承担起发起方组织方的责任,也将作为捐赠方参与方全程参与,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Q:路跑协会会员们得知这一活动后,有何反应?

  王楠:我们协会下所有跑团的会员在知道这一活动后都非常有兴趣,也很支持。我们也和几个跑团的负责人联系过,他们也表示为这个互动点赞并且会全力支持这一活动。

2016年长沙马拉松现场。

  Q:之后路跑协会还会有哪些相关活动?

  王楠:我们正在策划一个“为爱奔跑”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或者是打造出的平台)来帮助更多像徐伟杰一样的人。这一活动还在筹备阶段,稍稍透露一点,我们将会打造出一个类似美团的平台,只不过服务对象是残障人士,提供服务的是我们的跑友。

  Q:除了“爱心号码”义卖活动,路跑协会还将在哪些方面为长马提供支持?

  王楠:首先我们已经和各区政府及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会尽量在比赛当天,通过各种形式营造跑道周边的参赛氛围,为所有跑友进行服务,让所有参赛运动员感受到长沙人的热情。

  其次,我们将配合长马组委会完成比赛的补给工作。

  最后,我们协会下各大跑团有近500人参加本次长马,为了让这些参赛者能更好地享受比赛,我们已经邀请专家在近期举行了两次跑友分享会,教跑友们如何用科学的方法完成马拉松赛,如何科学地备战长马,如何在运动后进行科学地拉伸等等。

  据红网体育了解:本次长马爱心号码义卖活动,长马组委会将与特步体育合作,爱心号码义卖活动现场也将安排在长沙知名景点——橘子洲头的特步跑步俱乐部进行,最后拍得爱心号牌的跑友,不仅可以获得一个本届长马的正式参赛名额,同时还将获得由特步跑步俱乐部提供的跑步装备(长马官方纪念帽和长马官方纪念T恤)。想了解和参与此次爱心义卖活动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橘子洲特步跑步基地对接人:杨老师,电话:18684932216,获取更多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