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长沙市校园足球赛启动 24所学校主客场循环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10-22 19: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场上,参赛小队员向观众席挥手致意。本文摄影/王毅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7“锐动杯”长沙市校园足球小学组联赛于10月21日下午启动,来自长沙市各区的24所小学派出代表队参赛。比赛将从10月下旬持续至12月底,这也将是长沙市首个从小组赛开始就实行主客场制赛制的小学组联赛。

  据赛事负责人、锐动体育总经理黄卓介绍,本次联赛以学校为单位,分为甲组和乙组两个组别进行,每个参赛学校必须报甲乙组队伍各一支。其中,甲组以小学五年级为主组队参加;乙组以小学三年级、四年级为主组队参加,男女不限。24支队伍将分为6个小组,小组内四支队伍利用周末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比赛采取8人制。

东郡小学和博才梅溪湖小学进行乙组首回合较量。

  赛事揭幕战在东郡小学和博才梅溪湖小学之间进行,首先开打的是两所学校乙组之间的比赛。东郡小学以10-3的大比分战胜了博才梅溪湖小学。东郡小学校长肖焱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东郡小学从2006年开始发展校园足球,到目前为止拥有近200名小队员的校园足球专业队。学校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训练和比赛环境,同时减少外在因素对处在育期的孩子们身体发的影响,在今年特意斥资80万将学校足球场草皮更换为草长更长、草种更软的专业用草皮。”谈到本次赛事,肖焱表示,学校一直坚持以赛促训的原则,能够参加这样长沙市范围内实行主客场制的比赛,十分有利于孩子们提高自身技能。希望所有的小运动员都能在比赛中锐意进取,在争取比赛胜利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结交更多的朋友,增加彼此间的交流。

  关于实行主客场制所带来的安全问题,肖焱认为,由学校出面组织和支持比赛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主场时,我们欢迎所有的家长朋友前来观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但同时我们也会加强对进校人员的筛查和对赛场秩序的管理。客场时,校方将组织统一前往,既是为了强调足球中的团队精神,也是出于安全考虑。”

  “锐动杯”是长沙市首个从小组赛开始就实行主客场循环赛制的校园小学组联赛,这一举措大大提升了长沙市小学组联赛的专业性。“以往的周末,我们都是各所学校教练之间自发约赛,没有裁判,比赛也不正规,但这个赛事解决了我们的这一难题。”东郡小学足球队总教练陈韬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小队员来说,有无裁判在心理认知上的差别非常大。当场上有裁判时,他们才会将比赛看得更为重要,也会更加紧张,对于他们能力上的要求也更高,进步也会越大。”同时,陈韬也介绍,“锐动杯”是各所学校之间的比赛,不同于此前长沙市举办过的俱乐部间的比赛。“俱乐部间的比赛,每家俱乐部可以从各所学校选择最好的球员来进行比赛,但学校间的比赛要求参赛的必须是本校学生,这样实际上更有利于校园足球的整体发展。”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在10月21日进行的第一轮小组赛中,德馨园小学、长塘里小学、天鸿小学、红卫小学等种子队主场作战都战胜了来访的对手,东郡小学甲组2-3输给来访的博才梅溪湖小学,也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首轮24场比赛只有桔园小学和雨花实验小学的乙组,以2-2战平平分秋色,其余比赛全部分出胜负,多场比赛更是打出高比分的进球大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