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红军走过的路 “穿越大湘西”溆浦站健行组比赛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10-20 16: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400多名户外爱好者一齐出发。 本文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10月20日,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溆浦站)(以下简称“穿越大湘西”)健行组比赛,在怀化市溆浦县举行。上午9点,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户外爱好者聚集在溆浦县思蒙乡码头共同见证了比赛启动仪式。

  “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是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卫计委联合当地政府主办,凌鹰户外独家运营的大型户外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年,走过张家界、湘西、怀化、邵阳等地,累计有近万名名户外爱好者参与。2017上半年,“穿越大湘西”荣获“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

  上午10点,户外爱好者们从思蒙乡码头出发,踏上了“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 活动溆浦站的徒步穿越之旅。

参赛者们趟过小溪。

徒步行进。

  本次活动将持续三天时间,徒步距离约58公里。在三天时间里,参与者从思蒙乡码头出发,途经枫香瑶寨、雁鹅界等营地,最后到达龙王江中学,沿途风光秀美、陡峭险峻、巍峨奇秀、人文独特。

  比赛当天,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也与参赛选手一同徒步进山,他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红军精神,提倡全民健身,体验大美湘西,用体育旅游的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参与者穿越的不仅是湘西的大山,还有自己的内心,在路途中体悟先烈付出,重温红军之路,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来一次生动的红色文化之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