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杠上花”全运后退役 长沙妹坨谭佳薪泪洒津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向群 编辑:胡凯佳 2017-09-05 00: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9月3日晚,当湖南女子体操队结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团体比赛,队员们回到练习房后,好几位国家体操女队的队员,纷纷走上来拥抱谭佳薪。因为当晚的比赛,是人称“杠上花”的谭佳薪,体操生涯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2017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8月27日开幕,由湖南体彩冠名的全运会红网特别报道团在天津进行现场报道。

谭佳薪在微博上发布自己即将退役的消息。

  红网时刻天津9月4日讯(记者 周雨墨 向群)“薪薪,多联系……”“薪薪,多保重……”“薪薪,以后记得多来看我们呀……”

  9月3日晚,当湖南女子体操队结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团体比赛,队员们回到练习房后,好几位国家体操女队的队员,纷纷走上来拥抱谭佳薪。

  当晚的比赛,是人称“杠上花”的谭佳薪体操生涯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快结束了,认真对待最后一场比赛,好好加油,享受最后一次在赛场上的感觉,拼尽全力,不让自己留有遗憾就行。”赛前一晚(9月2日),谭佳薪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即将退役的一条消息。

9月3日晚比赛结束后,谭佳薪(前排右)接受队员安慰和祝福。 摄影/陈寒冰

  这条消息甫一发出,就让许多“薪迷”伤心不已。国家队和省队双料队友商春松,也在第一时间@谭佳薪,“小伙伴们一起加油,相信自己。”

  高低杠成就“杠上花”

  今年20岁的谭佳薪,家在长沙市开福区,是个地地道道的长沙妹坨。谭佳薪从小练习体操,2012年进入中国女子体操队。

  凭借自己在高低杠上的突出表现,刚进国家队的谭佳薪,就赢得了世界冠军。

长沙妹坨、“杠上花”谭佳薪捧着鲜花。

  2013年3月28日,谭佳薪代表中国女子体操队第一次出战体操世界杯多哈站,便一举拿下高低杠冠军。这一次惊艳的首秀,不仅让谭佳薪的体操路越走越通畅,也开始成为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队员。随后,谭佳薪又成为2014年亚运会女团冠军、2014年南宁世锦赛女团亚军、2015年格拉斯哥世锦赛女团亚军成员。2016年里约奥运会,谭佳薪与商春松、毛艺、范忆琳、王妍5人组成的中国队以176.003分摘得铜牌。

  谭佳薪在高低杠项目上既有高难的空翻,也有高难的转体,因此她是国内少见的高低杠较强的选手,而她完成的动作,也经常被国内外体操教练称赞,于是也就有了外界给予她的“杠上花”的美誉。

即将结束自己的体操生涯,谭佳薪的眼眶有些湿润。 摄影/陈寒冰

  七字微博深藏“杠上花”心事

  尽管作为国家队队员,平常训练很苦,但谭佳薪在生活中还是很活跃,也很搞怪。

  “我喜欢看动漫,也喜欢吃美食,当然,我还喜欢打王者荣耀。”去年里约奥运会期间接受红网体育的采访时,谭佳薪曾这样表示。

谭佳薪的微博画风。

  今年年初,谭佳薪发了这样一条微博——“我爱他。可,他爱她。”

  短短7个字的内容以及与平常截然不同的画风,让大家纷纷猜测,这是否就是她藏于内心中的难以碰触的故事。

  “其实作为长沙妹子,薪薪绝对是一位乖巧、阳光的女孩。她说这个事情,可能是有感而发,也完全可能是纯属搞怪。因为据我所知,薪薪应该还没有男朋友。”一位国家体操队内部人士,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

  这七个字的故事,似乎没有了下文。

  休息上学,“杠上花”开始筹备退役

  9月3日是天津全运会女子体操团体比赛日,可当晚湖南女子团体仅获第四名的结果一出来,谭佳薪就忍不住哭了。

  “今晚的比赛的确发挥不是太好,松松(商春松)有伤,队伍没有夺取奖牌,还是挺遗憾的……”谭佳薪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说。

没能以一枚奖牌给自己的体操生涯划上句号,谭佳薪有些遗憾。

  当晚的比赛,是谭佳薪体操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泪水潸然,令人百感交集。

  回到练习房,队友商春松和其他国家队的小伙伴们都纷纷走上来与她相拥安慰,中国国家女子体操队的一位官员,更是在赛后向谭佳薪送来鲜花,以感谢这位体操湘军女将,为中国女子体操所做出的贡献。

谭佳薪(左一)赛后与队员合影留念。

  在与队友们一一拥抱后,谭佳薪稍微平静了下来。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谈到退役后的安排,谭佳薪说:“想去上学、读书。”问到选择什么学校和专业,谭佳薪却说:“现在还没有考虑”。

  也许与电视转播有关?在去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自己比赛任务后,谭佳薪曾俏皮地在微博宣布“转行”:自己前往电视转播间,成为了一名“导演”——“来来来,看谭导演给你们转播比赛实况。”谭佳薪在微博里晒出了自己在奥运比赛转播间的照片,并且自称为导演,显得非常开心,而当时的谭佳薪,似乎很喜欢这个“新工作”。

  “现在我最想的,就是先回家休息,吃上一段时间的长沙美食……”说完,谭佳薪笑了。

  谭佳薪是否真的就此退役,红网体育记者也采访了湖南省体操队。一位队里人士说:“薪薪的确说过要退役的事,队上也默认了,但最终结果,还是要等全运会结束后队里的官方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