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瓦努阿图体育援助项目欢送会岳阳举行 大熊猫湘绣见证友谊

来源:红网 作者:胡凯佳 编辑:胡凯佳 2017-09-03 20: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国光(前排右)向瓦努阿图青年体育部部长Hon Seule Simon赠送大熊猫湘绣。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红网时刻岳阳9月3日讯(记者 胡凯佳)今天(9月3日)上午,2017年瓦努阿图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欢送仪式在湖南理工学院隆重举行。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国光,瓦努阿图青年体育部部长Hon Seule Simon,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卢先明、副校长钟华,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杰阳,以及瓦努阿图来华运动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欢送仪式开始后,现场先播放了由湖南理工学院制作的瓦努阿图体育代表团在中国训练生活时的短片。随后,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体国际公司”)总经理吕国光在发言时表示,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委托,中体国际公司负责执行“援瓦努阿图太平洋小型运动会体育技术援助项目”。通过前期与瓦努阿图青年体育部的充分沟通和细致策划,2017年5月至9月,瓦方派遣参加技术合作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共185人顺利抵达中国,并在湖南和云南两个省展开为期150天的集训。

  在本次集训过程中,中方不仅为瓦努阿图运动员提供了场地、器材、住宿、饮食、医疗等方面的全方位训练保障,也为瓦努阿图朋友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本项目的学习和交流,瓦努阿图的朋友们在各自竞技水平和理论知识等方面大有收获,进步明显。通过此次项目的开展,中国和瓦努阿图之间的感情和友谊得到进一步加深。吕国光还预祝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上,瓦努阿图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瓦努阿图青年体育部部长Hon Seule Simon在致辞中表示,对此次瓦努阿图体育代表团来华的训练接待工作感到十分满意,感谢中方工作人员所做的一切努力,并祝愿中瓦友谊地久天长。

  红网体育记者还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来华集训的185名瓦努阿图教练员、运动员中,由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在湘的124名瓦努阿图教练员、运动员的集训事宜。作为湖南省的训练基地之一,湖南理工学院负责提供场地和日常协助工作。

  欢迎仪式最后,吕国光为瓦努阿图体育代表团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精美礼品——一幅绣有国宝大熊猫的湘绣作品。从9月10日起,在湖南集训的瓦努阿图体育代表团将陆续回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