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运复盘】孙杨无缘第二冠 中国香港获首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9-02 15: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天津9月1日电 (记者 王祖敏)天津全运会1日产生15枚金牌,在跨省联队的强力阻击下,孙杨无缘第二金。香港队成为1日自行车赛场的最大赢家,集齐金银铜牌。

  游泳赛场决出4枚金牌。备受关注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众望所归的孙杨与宁泽涛同场交锋未能上演。虽然依然是河南、广东、辽宁组成联队,但代表河南队、且已报名此项的宁泽涛却并未出现在赛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浙江选手孙杨。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尽管如此,豫粤辽联队也是半支国家队接力阵容。虽有香港名将杜敬谦加盟,孙杨在第三棒还一度领先,浙江队最终仍以0.39秒之差无缘卫冕,孙杨也憾失本届全运会的第二金。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今年世锦赛获得3枚奖牌的河北小将李冰洁再展惊人天赋,以4分01秒75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本届全运游泳赛场的第一个亚洲纪录。赛后,这位15岁的小姑娘表示,她的下一个目标是打破偶像莱德基保持的世界纪录。

  湖北小将闫子贝和河北选手周羿霖分获男子100米蛙泳和女子100米蝶泳金牌。

  在另3场引人注目的半决赛中,中国游泳“当红三人组”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分别轻松晋级男子200自和男女100仰决赛。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1日,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自行车馆,香港自行车队的逄瑤和杨倩玉在场地自行车女子麦迪逊赛中发挥出色,以总分35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香港代表团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的首枚金牌。 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1日的自行车赛场,香港队迎来奖牌大丰收。在女子场地麦迪逊赛中,逄瑤和杨倩玉获得冠军,为香港代表团赢得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上海队与山西队分列二、三位。

  男子场地麦迪逊赛,香港选手梁峻荣、高肇蔚再接再厉争得银牌,上海队获得金牌,内蒙古队获得铜牌。

  女子场地争先赛,香港“女车神”李慧诗斩获铜牌,黑龙江名将林俊红成功卫冕,奥运冠军钟天使位居第四,上届亚军、两届奥运银牌得主郭爽无缘八强。男子场地争先赛,山东名将张淼夺冠。

  上届全运会,香港代表团的首枚金牌同样来自场地自行车赛场,李慧诗获得女子凯林赛冠军。本届全运会女子凯林赛将于2日展开争夺,香港自行车队的奖牌数有望继续扩大。

  射击收官日迎来两个东京奥运、也是全运会新增项目的角逐。新项目果然带来新气象,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代表河北队的奥运冠军庞伟搭档赵须险胜河南队夺冠,四朝元老终于首尝全运金牌滋味。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江苏高霆捷、江婷获得金牌,成名于上届全运会的“天才射手”杨皓然与河北队队友杜贝获得银牌,以2金1银结束他的第二届全运会。代表山东队的奥运冠军张梦雪和七朝元老谭宗亮无缘决赛。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金一铜,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结束了他的全运征程。9月1日,惊险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铜牌后,这位老将宣布正式退役。图为仲满(左二)参加当日的赛事。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击剑赛场产生了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两枚团体金牌。由伦敦奥运冠军仲满领衔的江苏队未能实现三连冠的愿望,获得铜牌,上海队和辽宁队分获冠亚军。已在此前首次获得全运会男佩个人赛金牌的仲满称,他的运动生涯已经圆满,并正式宣布退役。

  福建、天津、江苏瓜分了女子花剑团体的金银铜牌。

  乒乓球团体赛展开最后决战。国手朱雨玲独得2分,率领四川队以3比1击败黑龙江队,首次获得乒乓球女团金牌。丁宁缺阵的北京队获得铜牌。

  男子团体决赛,许昕领衔的上海队以3:0完胜四川队,时隔52年重登乒乓球男团最高领奖台。(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