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望不灭!12强赛国足点杀“西亚狼” 长沙武汉主场两连胜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通讯员 王毅 编辑:王淑娟 2017-08-31 22: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郜林打进制胜球后的怒吼。 图/CFP

  红网时刻武汉8月30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王毅)凭借郜林的一粒点球,中国队最终以1-0战胜来访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的最后一个主场。凭借这个三分,中国队积分达9分。长沙、武汉,两个主场两个1-0两连胜,让中国队依然保有争夺小组第三的希望。

  本场比赛,主教练里皮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曾诚、蒿俊闵、张稀哲三名武汉籍球员。同时让年仅22岁、效力于中甲球队北京人和的邓涵文首发登场。前锋线上由郜林、于汉超、武磊三人组成“三剑客”,冯潇霆、张琳芃、邓涵文、李学鹏组成防线,老将郑智和蒿俊闵、张稀哲坐镇中场,摆出4-3-3攻击型阵型。

  开场后,中国队打得极其勇猛,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上半场, 张稀哲获得了一个单刀机会,可惜射门太正,被守门员扑出。下半场易边再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发动猛攻,在中国队大门前形成多次威胁。但在全场5万多名中国球迷的呐喊助威下,中国队在第84分钟由冯潇霆制造一粒点球,并由郜林打进。最终凭借此球,国足在武汉1-0绝杀乌兹别克斯坦队拿到三分,保留了争夺小组第三、打附加赛的机会。

  目前,中国队所在的A组,伊朗队已提前获得进军俄罗斯的机会。积14分的韩国队与积12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将争夺另外一个直接出线名额。

  根据赛程, 9月5日,中国队将在最后一轮中客战卡塔尔队。

  赛后,郜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罚这一点球,压力有点大,但是最后能够打进,很高兴。”同时对于这场胜利,他也表示:“作为老队员想要承担更多责任,而且在国家队很长时间了,希望在比赛中作出更多贡献。”谈及下一场比赛,郜林更是表达了要努力创造胜利,拼尽全力争取机会的愿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