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场再战上港 恒大计划轮换六七人被对手当玩笑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8-16 14: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足协杯半决赛客场再战上港,斯科拉里缺兵少将作出无奈选择

  恒大说要轮换 上港说我不信

  南宁晚报记者 黄沁琛

  今天晚上,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将展开较量。对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来说,这是保利尼奥离队后首场硬碰硬的比赛。后腰组合人选是谁,足协杯是否要放弃,月底的亚冠又要怎么打?诸多难题困扰着斯科拉里这名69岁的主帅。

  两队中超之后再较量

  继中超两回合交锋之后,恒大和上港迎来了第二条战线的较量。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开打前,两队心思各有不同。

  3天前,恒大刚刚陷入一天损失两员中场大将的困境:保利尼奥转会巴萨,后腰首位顶替人选黄博文腰部骨折赛季报销。而这个时间点,正是中超冲刺、足协杯半决赛以及亚冠1/4决赛的紧要关头。

  一向倔强的斯科拉里,这时也不得不服软。昨天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表示了要轮换的态度:“明晚这场比赛对于球队调整状态非常重要,冯潇霆和郑智都有一定程度的伤病,所以我会进行六七人的轮换。我们会有两三名U23球员首发,还会有两三名U23球员在替补席上准备登场。”

  这番话被外界解读为恒大将要放弃足协杯,力保中超和亚冠。但斯科拉里认为,即便采用这样的轮换方式,恒大也能在今晚打出好的表现。

  恒大的现状对三条战线最大的竞争对手上港来说是有利的。足协杯是上港最接近的一座奖杯,只要战胜恒大,决赛对手将是同城对手申花或者申鑫。何况目前的上港兵强马壮、人员齐整,唯一的坏消息是主帅博阿斯继续停赛无缘场边指挥。

  上港助教谢晖认为,恒大是近十年来亚洲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但上港同时在三线保持对恒大的挑战。“从今天开始我们全队有机会去实现梦想,希望当终场哨声吹响结束后,能给主场球迷留下好的结果。”

  关于恒大将在今晚进行大面积轮换的说法,谢晖表示“我认为这是个玩笑”。

  恒大如何破解腰部乏力

  尽管困难重重,但斯科拉里依旧对剩下的比赛充满信心。他说:“我们有足够多优秀的球员,整个团队非常强大,作为教练当然希望赢下所有的比赛。只要是派上场的球员,我都百分之百地信任,我的想法就是赢下后面全部的比赛。”

  但后腰的人选如何,这是摆在斯科拉里面前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目前中超球队已经无法引援,恒大只能从现有的队员中梳理出最佳的搭配。

  队长郑智自然是后腰位置当仁不让的人选,保利尼奥和黄博文分别跟他搭档,是以往恒大惯用的两套组合,如今斯科拉里只能从廖力生以及徐新两人当中作出选择。但不论谁来顶替保利尼奥的位置,都无法弥补他后排插上的冲击与威胁。

  当然,斯科拉里还可以考虑把球队的进攻转移到边路,最大限度地弥补保利尼奥离队之后球队中场缺乏向前攻势的弱点。但这同样对后腰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尤其是面对上港队中胡尔克与奥斯卡的轮番轰炸时。

  另外,在昨晚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申花在主场以1比0战胜同城对手申鑫,在两回合比赛中抢占先机。

  链接 保利尼奥三年后重回恒大?

  随着恒大和巴萨的先后官宣,保利尼奥转会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巴西人在恒大的效力记录停留在出场95次、攻入25球、5次助攻。

  据恒大相关人士透露,保利尼奥在临别之前与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约定,希望三年之后能够重新归队,在广州结束自己的个人职业生涯。同时,保利尼奥还表示自己将在适当时间返回广州,与球迷正式道别。

  保利尼奥的转会收益,是迄今为止亚洲足球俱乐部介入世界足坛大宗外援卖方市场最大的一笔收益,创造了亚洲足球新纪录。保利尼奥也成为第一位从中超俱乐部加盟世界足坛顶级豪门俱乐部的球员,开创中国足球新篇章。

  继穆里奇、埃尔克森之后,恒大俱乐部再次在球员运营方式上获得溢价盈利,投资翻番升值。

  直播提示

  8月16日19:35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CCTV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