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芮乃伟夺全运会女子组围棋冠军 湖南棋友送出祝贺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曹楚如 邓美婵 通讯 编辑:王淑娟 2017-07-09 11: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芮乃伟(后排中)夺全运会女子组围棋冠军后参加颁奖。供图/杜吉士 杨云杰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曹楚如 邓美婵 通讯员 杨志存)今天(7月8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棋类决赛大幕落下,在专业男子比赛中,柯洁以七战全胜的耀眼战绩夺冠。而另一边,年逾半百的芮乃伟九段在专业女子组力压群芳荣膺桂冠,同样获得全场目光和掌声。

  在芮乃伟九段夺得本届全运会专业个人组比赛冠军后,湖南棋友也送出了祝贺。远在德国看望女儿的湖南省棋协副秘书长杨志存,更是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出了他自己在与芮乃伟九段交流、比赛时的四张旧照片,以示祝贺。

  “芮乃伟此前已经在1987年和1993年两次参加全运会并夺取冠军,但当时都是代表上海队参加团体赛,此次全运会专业组采用个人赛模式,24年后,已经54岁的芮乃伟依旧宝刀不老,可敬、可钦、可佩。”杨志存说。

  芮乃伟是围棋大师吴清源的弟子,她秉承了吴老在棋道上孜孜以求的精神,乌镇峰会期间,她与江铸久一起和AlphaGo之父哈萨比斯畅谈,并在当时提出愿与AlphaGo进行受二子的对局,纯粹的求道精神可窥一斑,这次的全运会专业女子冠军,也算得上是上天给芮老对围棋无私奉献精神的回馈。

  附芮乃伟本次全运会夺冠之路

  第一轮:芮乃伟执黑中盘胜鲁佳

  第二轮:芮乃伟执黑中盘胜宋容慧

  第三轮:芮乃伟执白1又1/4子胜於之莹

  第四轮:芮乃伟执白1/4子胜陈一鸣

  第五轮:芮乃伟执黑中盘胜贾罡璐

  第六轮:芮乃伟执白负曹又尹

  第七轮:芮乃伟执黑中盘胜潘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