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尤伯杯国羽轻取马来西亚提前出线 战丹麦力争头名
2021-10-11 10:09:07 字号:

6163926ff3e8f191f37e401b.jpg

贾一凡在比赛中。图/新华网

体坛+ 李婷 报道

继5比0完胜加拿大队后,中国羽毛球女队在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间又以5比0轻取马来西亚队,顺利拿到小组赛两连胜,提前晋级尤伯杯八强。两场比赛,国羽的目的在于锻炼新人、演练阵容,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从比赛中还是能看出这支年轻但具有实力和活力的队伍,具备了重夺尤杯的绝对能力。

苏杯落幕不过一周的时间,汤尤杯又重燃战火。由于主力队员一直拼到苏杯最后一天并帮助队伍成功蝉联桂冠,因此来到汤尤杯的赛场,尤伯杯的首场小组赛,陈雨菲和陈清晨/贾一凡这两组单双打的核心自然是休战调整的,教练组选派了在苏杯“热身”场次不多和还没有在团体赛有过登场的队员来找手感调状态。

何冰娇、王祉怡、韩悦、郑雨/李汶妹、刘玄炫/夏玉婷,三单两双七位姑娘出色的完成了国羽尤伯杯首演,再来到第二场,虽然马来西亚队实力比加拿大队有明显的提升,但对强大的中国队丝毫不能构成威胁,因此国羽依然选择了变阵。

不过这一场的单打国羽倒是派出了全主力阵容,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分别在第一、第三和第五盘登场,不出意外,他们三人也将是国羽后续重点场次和淘汰赛阶段的排兵布阵了。

距离自己上一次的尤伯杯比赛、距离自己那一场的失利,已经过去了三年有余,而如今的陈雨菲已经成为了奥运冠军,不再是三年前那个还没有太多大赛经验的年轻小将,虽然她依然很年轻。纵然上周日的苏杯决赛,陈雨菲丢掉了国羽唯一的一分,但谁也不会怀疑她现如今的能力。

本届尤杯的首秀,陈雨菲以21比13和21比11战胜温琦煊,不过赛后她还是表示比赛打得并不是很轻松:“对手球比较凶,出手隐蔽,还是有威胁的,第一局前半局还是有些胶着的地方,不过第一场比赛肯定会有适应的过程,整体感觉自己还可以,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

前一场的一单变成二单,前一场只打了一局,这一场终于打到了两局,不过两局却也只让对手得到了11分,何冰娇的尤伯杯第二场小组赛依然赢的轻松。对于这场球,何冰娇表示相较前一天自己发挥好了很多,场地也越来越好打,和陈雨菲一样,她也希望和相信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

而担任三单的小将王祉怡最后一个登场,作为各支队伍中的最强三单,王祉怡在这个位置上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和强队打到第五盘,就要看她一盘定胜负了。而这场球,王祉怡依然轻松取胜,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双打这边,首次参加尤伯杯赛,第一场担任了二双,第二场就担任了一双,小将刘玄炫/夏玉婷在轻取对手后表示,通过第一场的适应,能够更加投入比赛了,因为对手实力也比前一场增强,所以两人也做了最困难额准备,整场打下来跟预想中的节奏差不多,也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而本场比赛国羽的二双可不是什么年轻新秀,两人来头有点大——奥运冠军黄东萍和奥运亚军贾一凡,这样的搭配的确有些出人预料,不过细想之下,陈清晨/贾一凡的原配实力已经毋庸置疑,黄东萍作为混双名将女双能力其实也十分了得,此番将他们搭配除了出其不意,也能给女双带来新的思路和可能。

而且,陈清晨/黄东萍在青年赛时期就曾有过配对,还拿到过2013年亚青赛女双冠军,所以这样的尝试是偶尔为之还是会变成常态?在同样以2比0获胜后,贾一凡表示:“连续打了几个比赛,中国队一直没休息,精神有些疲劳,不管搭档是谁,都希望状态越来越好,调动起来去冲击冠军。”

中国队尤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将是本组最强的丹麦队,虽然国羽已经小组出线,但还是要击败对手拿到小组第一,为淘汰赛抽签占据有利的位置。

来源:体坛+

作者:李婷

编辑:符环宇--体育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