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难阻失利!篮网“三巨头”首秀合砍96分,双加时不敌骑士
2021-01-22 10:09:01 字号:

欧文、哈登和杜兰特首次联袂首发。

欧文、哈登和杜兰特首次联袂首发。

澎湃新闻 报道

篮网“三巨头”正式合体,没想到第一场比赛就如此艰难。

21日,在克利夫兰的速贷球馆里,篮网经历两个加时赛135-147不敌骑士,“三巨头”全部回归后的首秀合砍96分,但依旧难阻失利。

篮网一边,刚刚回归的欧文37分;杜兰特得到38分12个篮板8助攻;哈登则得到21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

骑士阵中,塞克斯顿一人拿下42分,刚刚从篮网交易而来的阿伦12分11篮板。

就在这场比赛前一天,欧文通过视频正式宣告回归。

“我回来了,我很高兴能回归。我们通过交易获得了很好的提升,球队正在重新出发。哈登能来到这里,我真的感到很兴奋……无论是他场上的经验,还是更衣室里的经验,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当然,关于欧文为什么“不辞而别”,他本人并没有做出太详细的解释,“我有很多家庭和个人事务需要应对和处理,所以暂停了一段时间,获得喘息的机会。”

事实上,就在欧文回归之后,有不少美国媒体报道,欧文为此前被白人警察打死的黑人受害者家庭购买了房子——这段时间,他也把部分精力花在了社会问题上。正因如此,不少中国球迷也调侃欧文“忧国忧民”。

但不管缺席的原因几何,如今欧文回归,“三巨头”也正式完成组建。

“对于三巨头首次同时出战,我也充满好奇。”这是篮网主教练纳什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番表述,“但是我不会着急,无论他们表现得好或坏,我都不会反应过度。”

显然,对于没有太多磨合时间的“三巨头”,纳什还在寻找着最合适的使用说明书——比赛的过程也体现了“三巨头”之前确实没有足够的化学反应。

比赛一开始,欧文的第一次进攻就出现了进攻犯规,随后在给杜兰特的传球中又出现了失误。

直到球队的第三次进攻,当哈登掌控球权时,他在三分线附近将球传给欧文,欧文才依靠一次单打完成了自己在“三巨头”首秀里的头两分。

这次进攻也吹响了篮网得分的号角,前10次出手,篮网全部命中。其中,欧文接到杜兰特的传球,命中三分;哈登则是先为小乔丹送出空中接力,随后又在抢断快攻中为欧文送出助攻,帮助篮网将分差拉开到8分。

但在火热的手感之下,篮网也不断出现失误,前4分钟球队就有5次失误,其中欧文一个人就占了两次。

而当哈登下场休息之后,欧文和杜兰特“双核”带队的篮网进攻效率急速下降,频繁打铁。眼看骑士迫近了分差,纳什换下欧文和杜兰特,派出哈登“单核”带队,也收效甚微。

第一节最后一分钟,奥斯曼的两个三分球帮助骑士完成逆转,并且将分差拉开到5分。刚刚从篮网交易到骑士的中锋阿伦,也用一个封盖和一次篮下强攻,“刺痛”篮网替补阵容薄弱的问题。

第二节,纳什教练又尝试了哈登和杜兰特的组合。不过,帮助篮网缩小分差的“武器”终究是杜兰特的单打——他先是在快攻中完成突破得分,并且造成“2+1”,然后又命中一记三分球……

根据NBA的数据统计,在对阵骑士之前,杜兰特在本赛季参加的11场比赛里已经9次得分超过25分并且真实命中率超过60%——在NBA历史上,前11场能够得到9次这一数据的球员,除了杜兰特只有湖人名宿“天勾”贾巴尔。

不过,杜兰特的稳定依旧没有完全激活“三巨头”,纳什教练在上半场尝试了三人之间的各种两两组合,但效果都不太好。

于是乎,在上半场的最后四分钟,他又再次换上“三巨头”,但从半场的调试来看,三人之间几乎没有一次整体配合,更多还是依靠单打得分。

在“三巨头”之中,欧文的手感火热,通过单打在半场就得到17分,杜兰特得到11分,而只有2次出手机会的哈登,直到最后一次进攻才通过罚球得到2分——他把更多精力都放在了串联球队上,半场送出了4次助攻。

下半场比赛,纳什依旧在调试着“三巨头”,哈登也开始增加了自己的进攻,并且命中外线三分,但骑士的回应也十分强烈,利用板凳球员不断冲击,第三节比赛结束87-78领先篮网9分。

关键的第四节,篮网只能在进攻端想办法——杜兰特强打完成3+1,哈登也单打命中超远三分。在骑士进攻效率下降后,篮网113-113追平比分,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篮网“三巨头”充分释放进攻能量,杰夫·格林也命中关键三分,但最后1秒,塞克斯顿顶着欧文三分命中,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骑士完全控制场上节奏,塞克斯顿接连命中,最终骑士147-135拿下胜利。

从整体配合上来看,“三巨头”显然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寻找默契,在这条通往总冠军的路上,这三人会写下怎样的故事,一切都还是未知之数。

编辑:符环宇--体育

来源:澎湃新闻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