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了解对手正视不足 湖南女足年后征战全运预选赛
2021-01-12 10:48:05 字号:

1.jpg

湖南女足在昆明。供图/何翔

红网时刻新闻1月12日讯(记者 周雨墨)结束了12月23日至1月9日在昆明的2021年“云巅杯”全国女足U18队伍邀请赛的湖南女足U18队,1月9日下午乘坐飞机从昆明返回长沙。短暂休整后,球队将进入紧张的冬训阶段,以备战预计将在开春后进行的全运会预选赛。

湖南省青训中心主任涂一在球队前往昆明前表示:“参加本次邀请赛的最重要目的就是了解对手、认清自己。”本次比赛,除湖南外,还有云南、陕西、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四川、福建、河南、河北、新疆等全运会队伍参赛,共计15支队伍,湖南女足最终位列第14位。

2.jpg

1月6日,湖南女足1比0击败了河北队。供图/何翔

通过正赛和教学赛,湖南女足先后与陕西、上海、广东、四川、河南、河北、新疆等队伍切磋交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手的整体情况都有了更深入了解。

2020年,由于疫情,湖南U18女足队伍参加的赛事多为省内赛事,在与省内校园足球队伍比赛过程中,球队发挥相对稳定,成绩较为出色,但在与国内同等级专业队比赛中,劣势也相对突出。

3.jpg

湖南省青训中心主任涂一。摄影/符洹雨

主要构成为2002至2003年龄段的湖南女足U18队伍,自2016年建队,队员们基本来自湖南下属14市州。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大部分队员是入队后才开始进行专业和系统足球训练及学习,相对于其他足球发达省份而言,湖南女足队员起步晚、底子薄,因此在场上并不具备突出优势,且队员们在面对更强对手时会表现出不自信的情况。

在本次比赛中,湖南女足另一突出问题是,球队整体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在最后一场对阵河南队,教学赛对战广东队等比赛中,湖南女足上半场都显得比较低迷,而经过中场休整或换人调整后,下半场球队整体进攻、防守状态都会有明显提升,但即便如此也很难扭转落后的局面。

4.jpg

湖南女足众志成城。供图/何翔

本次比赛,湖南女足共派出一名主教练、一名助理教练、一名守门员教练及一名队医。据红网体育记者观察,除山东队有配备近10人的教练团队外,大部分队伍教练团队约为5人,即主教练、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和领队。

湖南U18女队自建队至今,不仅主教练进行了多次变更,球队也一直没能配备专属守门员教练及体能教练。不过在2019年和2020年中,有间歇地聘请了体能教练来指导队员;守门员教练则是在2020年年末才配备。

5.jpg

女足姑娘们携手前进。摄影/符洹雨

从本次邀请赛情况来看,球队场均失球接近3球,体能也是一大问题,虽然相较其他省内队伍,湖南U18女队体能素质并不算太差,但落眼全国却并不突出,在比赛中队员们也会出现由于体能跟不上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而失误,或“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

除体能、个人能力、比赛状态等问题外,本次比赛中,球队在锋线、后腰及中场等重要位置缺乏轮换球员的情况也显现出来。若参考前两届全运会预选赛时间,陕西全运会预选赛也很可能在3月至4月举行,这样留给湖南女足解决问题和针对性提高球队实力的时间非常紧迫。

6.jpg

女足队员在认真训练。摄影/符洹雨

不过,足球终究是一项需要时间积淀的运动,目前,省青训中心已经建立起2005至2006年龄段、2007至2008年龄段、2009至2011年龄段等多个年龄段的队伍,并在持续补充发展中,相信经过一年又一年、一届又一届的努力,湖南女足也终将出现新转机。

编辑:符环宇--体育

作者:周雨

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