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湘军出战!TGA腾讯电竞运动会湖南代表队集结完毕

2020-06-01 14:10:13 红网
作者:周雨墨 蔡文敏 编辑:符环宇--体育
字号:

6658e922-0314-4a97-b5bf-f97d2d29c057.jpg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学院电子竞技专业课堂。供图/曾绎帆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蔡文敏)“打不赢就不吃辣椒了”“打赢回家吃辣椒”“霸蛮”“惟楚有才,电竞更盛”……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电竞1801班的同学们在微信群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为TGA湖南电竞代表队的口号献计献策,讨论个不停。6月1日,TGA湖南省王者荣耀代表队和英雄联盟代表队将一起代表湖南参加TGA腾讯电竞运动会比赛,最终“惟楚有才,电竞更盛”脱颖而出,成为湖南代表队专属口号。

此次TGA腾讯电竞运动会,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电竞班的学生以组织者和参赛者的身份全程参与,作为组织者他们积极参与赛事全程赛训和运营工作;作为参赛者,他们组成了湖南英雄联盟代表队。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电竞专业负责人陈湘淮介绍:“咱们湖南的电竞教育在全国是走在前面的,这一次电竞教育的实践对于学习电竞专业的学生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完全模拟电竞俱乐部的模式参与赛事,能让学生们深入一线把自己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是对电竞教育最好的验证。目前整个电竞班31名学生,全部积极参与其中,工作进行了分组,分为赛训部和运营部。赛训部由教练、领队、数据分析加队员构成,运营部则包办了整个队伍的形象宣传、新闻传播、品牌营造和商务对接。“

73312281-fdf6-4488-bafe-a5fa0a7e4e4e.jpg

大众传媒电竞专业的学生在进行训练。摄影/罗学尧

除英雄联盟外,湖南还将参加王者荣耀的比赛。据了解,TGA湖南省王者荣耀代表队的5名主力队员加1名替补队员均来自湖南九竞电竞俱乐部。“教练我是衡阳的,我能打““教练我和他是益阳的,我想代表家乡出战”“选我吧教练,绝对为湖南取得好成绩”,这里都是对电竞怀揣梦想的电竞少年,他们夜以继日的训练,就为了某日能登上专业的电竞赛事舞台,现在能为自己家乡出战全国性的专业赛事,队员们表现得异常兴奋。

至此,由TGA湖南省王者荣耀代表队和英雄联盟代表队共同组成的TGA腾讯电竞运动会湖南省代表队正式组建完成。顺风顺水背后隐藏的那些鲜为人知的秘密,更多的是湖南电竞人的辛酸。TGA湖南省代表队赛训负责人马玺清表示:“为了组建这支TGA湖南省代表队,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好好休息了,从赛事参与权的争取,再到队伍的组建每一个环节可谓都是步步惊心,很多次都曾想过自己为什么要做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都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是回头想想湖南电竞的荣耀,以及能为湖南电竞的人才谋求一个出路和一个施展自己的平台,自己还是咬牙坚持下来。“

u=4262567379,2252327651&fm=173&s=29C1336EC791307559F850920300E091&w=600&h=400&img.jpg

资料图:马玺清。供图/马玺清

出过若风、小苍、xiao8、Yao、麻辣香锅、S1mLz、Cool、Condi等众多电竞选手和解说的湖南,多年来一直被誉为“电竞之乡”,电竞“湘军”也名声在外。但在马玺清看来,最令人遗憾的是湖南居然没有一支属于自己的职业队伍。他表示“看似热闹光鲜湖南电竞,真正的缺少属于自己产业的核心东西,那就是湖南自己的电竞俱乐部。”为此在“0”支持和“0”投资的情况下马玺清和他的伙伴们咬牙把这件事给抗下来了,“没有投资没有赞助那就自己先垫吧,但比赛场地、训练场地、比赛反作弊系统等问题一个个出现,都是要花钱的地方。”马玺清告诉记者,“好在关键时候有一批湖南电竞人站出来,他们无偿地把自己的电竞馆提供给我们当场地,电竞酒店给我们当训练基地,就连录制设备也免费提供给我们。”这些都是昔日跟马玺清奋斗在早年电竞一线的老战友们,现在他们分别投身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在湖南电竞需要支持的时候挺身而出。

TGA腾讯电竞运动会湖南省代表队在一帮湖南电竞人的坚持和霸蛮下组建完成,接下来他们要完成近6个月赛事,与全国其他11个省份角逐最终的全国总冠军。希望代表湖南队出战的电竞选手们,能够带着湖南电竞人“惟楚有才,电竞更盛”的精神,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取得优异成绩。

人物介绍

马玺清:霸夫电竞创始人,中国最早一批职业电竞人,FIFA职业电竞选手、2003年代表中国参加韩国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曾夺得过世界亚军,全国冠军诸多荣誉。

名词解释

TGA腾讯电竞运动会:腾讯电竞运动会(前身TGA大奖赛)是中国第一大规模的综合类电竞赛事,是中国电竞职业赛事体系发源地,孕育出了LPL、LDL、KPL、KGL等多个电竞职业赛事体系。

湖南电竞产业:2019年11月24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体育局印发了《关于加快湖南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湖南电竞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机。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