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 微信朋友圈
  • 微信好友
  • 微博
  • QQ好友

乌拉圭赛艇国家队走进师大附中梅溪湖 以体育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2019-04-04 10:42:03红网作者:周雨墨 陈杰

8.jpg

乌拉圭赛艇国家队运动员与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学生们合影。本文摄影/陈杰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周雨墨 陈杰)4月3日下午,“Link with Campus”乌拉圭赛艇国家队携手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交流日活动在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

1.jpg

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张志副校长(左)向乌拉圭国家赛艇队主教练奥斯瓦尔多赠送小锦旗。

交流日活动一共分为三个环节:文化交流、赛艇知识普及和陆地划船机体验。乌拉圭国家赛艇队主教练奥斯瓦尔多(Osvaldo)用一首带着南美洲奔放热情的歌曲,与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高中一年级同学们展开了互动,并开启了序幕。活动中学生们就两国文化、运动精神、两国习俗等进行了提问,乌拉圭队员们就家乡的茶叶、足球、饮食习惯、运动习惯等进行了回答。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学生们非常活跃,交流中还有几位学生对乌拉圭队员发起了掰手腕的挑战,呐喊、助威,青春的声音响彻整个场馆。随后,乌拉圭队员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两场充满力量与激情的陆地划船机比赛,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学生与老师在乌拉圭队员和领客赛艇俱乐部教练的指导下,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

4.jpg

掰手腕比赛。

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张志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乌拉圭与中国在文化、体育方面的交流日益频繁,给两地的文化、体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乌拉圭赛艇国家队的到访,肯定会在我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增添新的活力;更重要的是,必定会在我们双方之中,以文化、体育为纽带,缔结更进一层的友谊。希望同学们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了解赛艇文化,感受运动精神,展现学校学子的良好形象,我们两国师生们能够积极参与,积极交流,以增加彼此的了解,加深友谊。

5.jpg

乌拉圭运动员现场演示陆地划船机训练。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张志进一步介绍到: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是一所不仅关注学生的文化成绩,更关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的学校。在学生在校期间,学校将努力为每一位学生创造更多的条件,鼓励学生们在体育与艺术方面的发展,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通过在学校的学习,掌握两门运动技能和一项器乐。诸如此类的文化交流活动,学校也十分重视并支持,希望能让学生们走出课本,更多地了解世界,促进多元文化的吸收,感受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同龄人的生活;更希望学生们能通过体育中获得力量,感受到生活的激情。

7.jpg

乌拉圭运动员耐心为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学生讲解如何进行训练。

领客体育总裁欧阳炯表示:与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一起举办“Link with Campus”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运动项目进入校园,让运动精神给予学生们更多积极、阳光的正通量,让学生们开阔视野,了解运动,体验运动并喜欢运动,更希望学生们通过热爱学习、保持运动而真正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3.jpg

乌拉圭运动员与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学生友好合影。

0
下载 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