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皮克挥泪告别,92605名球迷送别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 2022-11-06 09: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6日,巴萨在诺坎普球场迎战阿尔梅里亚,这成为了第13轮西甲较量中最受人关注的一场比赛。

这不仅因为这场比赛可能关系到联赛榜首位置,更是因为这是西甲传奇后卫皮克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

比赛中,虽然莱万错失点球,但是登贝莱和德容的进球,还是帮助巴萨以2比0战胜了阿尔梅里亚。凭借这场胜利,巴萨在联赛中完成了一波4连胜,在积分榜上反超少赛一场的皇马,升至西甲积分榜的第一位。

以一场胜利加上重回积分榜榜首的方式来结束职业生涯,也是皮克最好的告别。

据统计,诺坎普球场涌入了92605名球迷,比赛第84分钟,当皮克被换下时,他依次拥抱了所有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全场球迷都为皮克送上了掌声。

比赛结束后,诺坎普球场为皮克举行了致敬仪式。全场观众点亮了手机灯光,球场宛如银河般璀璨。

站在球场中央的皮克早已经流下泪水:“这是一段充满爱与激情的时光,我认为是给你们留出空间的时候了,有时离开也是一种爱。”

“我相信未来我会回到这里。这不是一个告别,我多年前曾离开,但之后回来了,我在这里出生,也会在这里死去,巴萨万岁。”

职业生涯里,他一共为巴萨出场616次,赢下了423场,只有梅西、哈维、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的出场数超过了他。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