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赋能 长沙这场智慧体育研训活动看点多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许可亮 编辑:周怡琳 2022-09-30 16: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30154429.jpg

智慧体育研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许可亮)9月28日,一场凝聚智能科技元素的“智慧体育研训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举行,教育工作者们近距离感受了一场精彩的智慧体育盛宴。

本次活动由开福区陈北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办,开福区第一中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信息技术与体育学科融合团队协办。活动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开福区中小学体育教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名师及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为中小学骨干教师的成长构建良好的载体和平台,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智慧体育的快速发展。

活动共分为智慧操场应用课例展示、智慧操场应用推介、智慧体育典型经验交流以及专家、领导点评四个板块。开福区第一中学老师黄鑫首先进行智慧操场应用课例展示,他分别向老师们展示了智慧操场的50米跑、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跳绳、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的智能展示,通过AI视觉设备采集学生运动数据,软件实时分析学生的运动过程中关键指标数据,并给出专业的点评和锻炼建议,开福一中的学子们练习时秩序井然,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素养。

微信图片_20220930154421.png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智慧体育设备的功能,科大讯飞工作人员向长沙市、开福区教育部门领导以及到场的中小学体育教师们详细介绍了AI智能体育设备的运用。AI智慧体育软件能够借助人脸识别、人工智能、智能评测、使动作过程被清晰的记录,运动数据被精确统计。

“名师”陈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将智慧体育用得恰到好处,只有将智慧教育、智慧体育运用起来,坚持立德树人、以体育人,才能促进学生终身、全面发展。

未来10年,“智慧体育”将成为体育发展新趋势,在推进新一轮课程与教学改革,推进“学、练、赛、评”一体化方面,运用智慧体育助力体育课堂、提升体育育人成效的空间很大。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许可亮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9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