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少年冠军“童”行 | “顽强拼搏不惧挑战” 启新学生探班摔柔跆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雨墨 周田 编辑:向群 2022-08-02 19: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体育湘军“四进”活动之追梦少年·冠军“童”行走进省摔柔跆中心。本文摄影/周田

红网时刻新闻8月2日讯(记者 符洹雨 周雨墨 实习生 周田)传承体育湘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8月2日上午,体育湘军“四进”活动之追梦少年·冠军“童”行第二站活动在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砂子塘启新小学的同学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心,近距离体验“体育湘军”运动员们的日常。

图片

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蒋先甫为同学们介绍冠军运动员。

砂子塘启新小学观摩了湖南省柔道队、湖南省跆拳道队和湖南省女子摔跤队的训练课,并与东京奥运会摔跤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银牌得主庞倩玉、东京奥运会自由式摔跤女子76公斤级铜牌得主周倩、陕西全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冠军伍阳英等“体育湘军”互动交流。

图片

同学们走进柔道队力量训练馆,参观队员训练。

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于2006年3月,现管辖摔跤、柔道、跆拳道、拳击、武术(套路、散打)等运动项目,为国家为湖南培养了多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是“体育湘军”的重要力量。

图片

伍阳英(左)为同学们介绍训练器材。

同学们首先来到柔道馆,省柔道队的运动员们正在进行体能训练。在现场,伍阳英为同学们讲解了训练技术动作并现场示范,赢得了同学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伍阳英告诉同学们,柔道是观赏性和竞技性兼具的奥运项目,学习柔道有利于提升身体协调能力,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同时还能学习礼仪,增长自信,树立不惧困难的勇气。她说,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柔道运动,将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小伙伴。

图片

跆拳道馆内,省队队员们正在进行训练。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跆拳道馆,观看了省跆拳道队的训练。省跆拳道队主教练晏营带领全队队员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安排了队员出任同学们的跆拳道教练。“来!朝着目标,踢腿!”在队员们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纷纷抬脚踢中了目标,掌握了简单的跆拳道动作。“这些哥哥姐姐都好厉害呀!长得高也踢得高,我要是以后也能像他们这样子就好了!”砂子塘启新小学1902班的曹峻珲,平日里热爱足球和篮球,是校内的一名小运动健将,他告诉红网体育记者,自己渴望成为为国争光的优秀运动员,“看到他们训练这么认真,我也要在训练中更加努力,成为省队哥哥姐姐们这么优秀的运动员。”

图片

省队队员为启新的学生们进行现场指导。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湖南省女子摔跤队的训练馆,这里正在进行一堂训练课,参训的不仅有省队现役队员,也有后续要参加省运会等比赛的“00后”年轻队员。庞倩玉、周倩也来到现场,为观看训练的同学们做讲解,同时为同学们签名、合影。来自砂子塘启新小学2006班的刘明轩还特意为庞倩玉、周倩赠送了盲盒礼物,他说:“希望庞倩玉姐姐、周倩姐姐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再获佳绩,我自己也会向她们学习,将她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带到学习中,让自己更加能干。”

图片

摔跤训练馆内,同学们与周倩(左)交流。

本次活动,学生家长们全程陪同。在参观过程中,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了冠军是怎么练成的,认识到了“体育湘军”是同学们看齐、学习的好榜样。1804班张昶祥的家长告诉红网体育记者,这一次走进省摔柔跆中心后,儿子变得更加爱运动了,一回到家就嚷嚷着要爸爸陪自己锻炼,体育正在为孩子们树立榜样,确定目标。“虽然练体育不一定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专业运动员,但体育带给他吃苦耐劳的精神,一定会让孩子们受益终生。”

图片

庞倩玉为同学们签名合影。

目前担任砂子塘启新小学足球队主教练的陈迎港则表示,通过观摩此次训练,他意识到作为教练不仅要让队员们练好技术和战术,更重要的是为队员们灌输精神,“年初,中国女足在实力有限的情况下顽强拼搏赢得亚洲杯冠军,靠的就是团结一致、不畏强敌的精神,今天近距离观看了省摔柔跆中心运动员们的训练后,我更加坚定了这一想法。后面,我的训练也会更加注重队员们的精神培养,让强大的意志品质指引球队迎接挑战。”

图片

湖南女子摔跤冠军榜。

“我们热烈欢迎砂子塘启新小学的同学、老师和家长们走进省摔柔跆中心。”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蒋先甫认为,无论是柔道、跆拳道、摔跤还是其他格斗搏击项目,都有利于青少年健体、启智、育心、知礼,教给孩子们勇敢和尊重,纪律性和奋斗精神,能够帮助孩子们自理自立、树立人格、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自信心。

图片

家长们掏出手机,记录活动实况。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让青少年感受湖南体育的辉煌成绩,以体育湘军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雨墨 周田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8/03/11594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