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教融合 专家赋能 2022年体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黄 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22-08-03 19: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3日讯(记者 黄怡萍)为全面提升中小学体育教师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8月3日,由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主办、湖南野文文化传媒承办的“2022年新课标、新教程、新课堂下的体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行了开班仪式,并展开首期培训。

DSC03522.JPG

2022年4月21日,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提出一条重要理念是落实“教会、勤练、常赛”。这条理念指出体育与健康课程应依据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兴趣爱好,面向全体学生,落实“教会、勤练、常赛”要求,注重“学、练、赛”一体化教学。新课标下的体育课堂教学设计和有效实施,成为体育教师在学校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开班仪式上,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刘凯表示:“体育兴则国家兴,体育强则国家强,而体育老师是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的关健要素。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让更多的老师既会‘育体’,更会‘育人’,让更多的学生既能‘文明精神’,又能‘野蛮体魄’。”

“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是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基础,体教融合则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关键,只有走‘体教融合’才能让建设‘体育强国’真正落地、落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美育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于素梅表示,教育强国最终还是要注重人才培养,教育系统的人才培养不能离开体育,所以要强化教育中的体育,让未来的人才不仅具备为国家做贡献的能力才干,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

本期培训研讨期间,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主席毛振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美育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于素梅,正高级教师、浙江省体育特级教师、浙江省中小学体育教研员、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余立峰,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彭庆文等全国顶级体育教育专家,将与来自湖南、广东、内蒙古、辽宁等各地的中小学体育教师共同研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思路与新动力。

DSC03504.JPG

主办方介绍,本场培训研讨只是系列研讨活动中的第一场,后续将组织多场研讨会,推动学校体育事业新发展。目前,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特别邀请了国家《体育与健康》课改专家团队,已经编制一套富媒化、智能化、活动化的《体育与健康学习资源包》,包括教师用书、学生用书、AI体育智能及运动能力等级评价等,适用于学校学生的日常学习、运动打卡、体育考试、体质监测等主要场景。

来源:红网

作者:黄 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8/03/11594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