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0剑客“论剑星城” 长株潭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群 2022-07-30 23: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30日讯(记者 周雨墨)7月30日上午,2022年长株潭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在长沙市青少年宫开赛。本次比赛依据中国击剑协会相关比赛规定,按年龄进行分组,设立了U6至U18七个组别,花剑、重剑、佩剑三个剑种的个人赛及团体赛,两天共有500多名小运动员参赛。比赛旨在为参加省运会的运动员们提供热身交流的机会,以赛代练,达到提高训练状态和成绩的效果。

比赛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行。

长沙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事平介绍,为积极响应省委实施“强省会”战略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的要求,积极贴近长沙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落实长株潭一体化体育合作会议精神,为丰富长株潭都市圈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城市之间击剑运动协会、击剑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加强城市之间的合作互动,长沙市体育局、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一起行动,共同努力推出了长株潭青少年击剑公开赛,今年在省会长沙举办第一届赛事。

小剑客们切磋剑术

击剑运动最大特点是通过训练能够提高注意力、反应力及快速应对能力,增强身体素质、培养高雅气质、塑造坚韧意志。2022年长株潭青少年击剑公开赛的举办,不仅为省运会参赛运动员提供了热身练兵的机会,更将进一步营造长株潭三市区域内浓厚的击剑氛围,推动击剑运动发展,培养更多击剑后备的竞技人才,充分彰显“铸剑树人”的育人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7/30/11579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