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少年冠军“童”行 | 聆听冠军故事感受湖南体育力量 砂子塘学生走进湖南体育陈列馆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雨墨 周田 编辑:向群 2022-07-29 1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29204923.jpg

体育湘军“四进”活动之追梦少年·冠军“童”行在湖南体育陈列室举行。本文摄影/周田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记者 符洹雨 周雨墨 实习生 周田)传承体育湘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7月29日上午,体育湘军“四进”活动之追梦少年·冠军“童”行第一站在湖南体育陈列室举行。

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的30名少先队员走进湖南体育陈列室,参观了解湖南体育发展历程,并与中国国家女子摔跤队队员、湖南岳阳籍运动员周倩近距离交流。

图片

少先队员为周倩(右)佩戴红领巾。

在湖南体育陈列室,红网体育频道主任向群为同学们讲述了湖南体育波澜壮阔的历史,介绍了湖南体育12位奥运冠军陆莉、熊倪、刘璇、李小鹏、龚智超、杨霞、龙清泉、王明娟、田卿、向艳梅、侯志慧、谌利军以及湘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们的人物事迹。周倩也来到湖南体育陈列室,与同学们交流。

图片

向群(右)为同学们讲述奥运冠军故事。

砂子塘小学1710班的邓洲宇读了写给周倩的信,他表示自己正在学习散打、格斗和拳击,希望将来能够成长为周倩一样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并现场提问“如何才能克服赛前紧张”,周倩结合自身丰富的大赛经验,为“小拳手”邓洲宇支招:“多学会深呼吸让自己放松下来,比赛的时候就想比赛,对方也可能会紧张,如果你能率先让自己平静下来,到了比赛中就越能够占得先机。”周倩勉励邓洲宇刻苦训练,在擂台上赛出风采。

图片

周倩(左)现场回答砂子塘小学1710班邓洲宇的提问。

参观完毕,砂子塘小学为周倩、向群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周倩也和孩子们一一合影留念,并在他们事先准备好的明信片上签名祝福。

图片

砂子塘小学向周倩、向群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来自砂子塘小学1903班的李思含说:“去年体育湘军‘四进’活动的时候,我跟龙清泉哥哥一起跳绳,这次我又跟周倩姐姐近距离交流了一下。能够有机会同体育湘军的健将们交流,我非常高兴。”

图片

周倩(左)逐一满足同学们的签名愿望。

砂子塘篮球队球员、1703班邓佳熠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参观完湖南体育陈列馆并同周倩交流后,自己愈发认识到“要像周倩一样,成为学习和赛场上的佼佼者。”她表示,新学期自己会更加认真读书、更加刻苦训练。

图片

参与活动的家长们。

活动当天也有不少学生家长陪同参观,1905班“双胞胎”黄炳栋、黄炳杰的家长在参观完后认为,体育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无论是去年的东京奥运会还是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健儿不怕困难、为国争光的精神激励了很多国人,特别是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支持儿子们喜欢体育,要追就追‘体育湘军’这样的明星!”

图片

周倩(红衣)与孩子们合影。

“这次的参观,也给我从事体育教育工作带来了新启示。”带队参观湖南体育陈列室的砂子塘小学体育老师周浪,在砂子塘小学从教已经9年,是砂子塘小学体育组组长、校级体育名师工作室首席教师,曾多次带领砂小学生在田径、定向越野等项目中取得好成绩。她说,体育为砂子塘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阳光的心态、健全的体格,在后续体育教学工作中,她会将“不畏强手、敢于拼搏、不忘初心、卧薪尝胆、团结向上、敢于胜利、刻苦钻研、勇于超越、无私奉献、忠于祖国”的体育湘军精神传递给更多砂小学子,让他们在体育中快乐成长。

图片

周浪表示,要在教学工作中将体育湘军精神传递给更多砂小学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周倩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开心能与砂子塘小学的同学们近距离互动,分享自己的运动员故事,“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我希望有更多的孩子了解摔跤运动,感受体育湘军精神。”周倩表示,通过参加湖南体育陈列馆的活动,自己对于湖南体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陈列室内一座座沉甸甸的奖杯,一枚枚金灿灿的奖牌,还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励志感人的故事,也将激励自己在后续训练中加倍努力,为巴黎奥运会备战建立目标。

图片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让青少年感受湖南体育的辉煌成绩,以体育湘军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周雨墨 周田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7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