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易昺豪取挑战赛15连胜,救六赛点夺冠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7-25 09: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美国印第安波利斯的挑战赛决赛里,中国选手吴易昺以6-7(10)、7-6(13)、6-3的比分逆转战胜科瓦塞维奇,携15连胜折桂。

现年22岁的中国选手吴易昺本赛季已斩获包括奥兰多、罗马和印第安波利斯在内的3个挑战赛、总共4个单打冠军。

锁定这一冠后,吴易昺现场激动飙泪——他也因此收获80个排名积分,最新男单排名列第174位,刷新个人最高排名,并占据中国一哥的位置。

印第安波利斯决赛吴易昺对阵科瓦塞维奇,首盘3-4落后时立即回破将比分追平,但随后抢七失利。

次盘吴易昺挥霍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又在先后化解6个赛点的情况下抢七翻盘。决胜盘吴易昺在关键的第6局兑现该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最终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2017年,拿下美网青少年男单冠军的吴易昺被视为中国男网希望。但过去3年,吴易昺受伤病和疫情影响未能参加国际赛事,世界排名最低时跌出了前1800位。

但这个年轻人没有放弃,今年4月再度回到球场,他开启了疯狂夺冠和刷新排名的节奏。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