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久违啦!长沙勇胜重返主场 “洞庭湖德比”1分险胜武汉锟鹏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2022-06-26 17: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26170925.jpg

比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举行。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新闻6月26日讯(记者 符洹雨)6月25日晚,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篮球选拔赛暨湖南省直单位第六届干部职工运动会篮球赛和“赖永兴杯”第十六届湖南省直单位篮球赛开幕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626165732.jpg

长沙勇胜9号球员张勇上篮得分。摄影/陈放

作为开幕式的一部分,湖南唯一的职业篮球俱乐部——湖南长沙勇胜与受邀来湘的武汉锟鹏(原武汉当代)展开了一场NBL对抗赛。

微信图片_20220626164635.jpg

长沙勇胜主教练鲁刚在场边指挥比赛。摄影/符洹雨

最终,长沙勇胜90比89一分优势险胜武汉锟鹏,在这场久违的主场比赛中为湖南球迷带来了一场胜利。

“洞庭湖德比”精彩纷呈,比赛悬念最后揭晓

此役,长沙勇胜派出了陈泽旭、刘磊、姜君奇、郭一飞和马国栋担任“先发五虎”,深受湖南球迷喜爱的本土队长邓愈鑫此役因伤缺阵。湖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湖南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再辉为比赛开球。

长沙勇胜5号球员陈泽旭在对手的包夹下完成上篮。摄影/陈放

可能是因为很久没有在球迷的加油声中比赛,比赛开始后两队进入比赛的状态都比较慢,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

微信图片_20220626164650.jpg

暂停时段,鲁刚为长沙勇胜球员们进行战术布置。摄影/符洹雨

针对这一状况,长沙勇胜主教练鲁刚及时调整技战术打法,使长沙勇胜逐渐掌握了比赛主动,武汉锟鹏也在球队塞尔维亚籍主帅德拉甘·罗萨的运筹帷幄下逐渐适应了客场环境,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并将比赛的悬念维持到了最后一刻。

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90比89,长沙勇胜一分险胜。摄影/符洹雨

最终,长沙勇胜90比89险胜,孙贺男砍下了长沙勇胜全队最高的16分,武汉锟鹏的景浩扬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郭凯伦(CBA辽宁男篮球星郭艾伦的堂弟)也有22分入账。

武汉锟鹏主教练德拉甘·罗萨。摄影/符洹雨

赛后,德拉甘·罗萨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首先祝贺长沙勇胜取得了胜利,双方球员联手为现场球迷贡献了一场精彩比赛。长沙勇胜作为连续五年NBL四强队伍,实力不容小觑,当然武汉锟鹏也有自己的竞争力。回去后,我们会认真总结本次比赛得到的经验教训,认真准备接下来的备战,期待在新赛季NBL开始后与长沙勇胜再次交锋。”

温情一刻!长沙勇胜功勋球员张伟球衣退役

在本场比赛开场之前,长沙勇胜还专门为球队功勋、现任球队助理教练张伟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

比赛开始之前,现场举行了张伟(右)球衣退役仪式。摄影/符洹雨

现场播放了张伟长沙勇胜球员时代的纪念视频,生动重现了“伟哥”与长沙勇胜共同成长、为湖南篮球攻坚拔寨的画面,双方球员和全场球迷为张伟送上了热烈掌声,随后,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湖南省篮球协会秘书长费勃为张伟送上了装裱好的长沙勇胜24号球衣,宣告了长沙勇胜传奇24号球衣正式退役,张伟也荣幸成为长沙勇胜建队以来首位获得球衣退役殊荣的球员。

张伟(右)获赠长沙勇胜24号退役球衣。摄影/符洹雨

张伟,1984年1月23日出生于陕西,曾作为CBA球员在陕西锂源动力(现广州龙狮)、浙江广厦等球队效力。2017年,张伟正式加盟长沙勇胜,成为球队连续闯进NBL四强并获得2018赛季全国亚军的功臣。2021年,张伟宣布退役并以助理教练身份继续留在长沙勇胜,辅佐主帅鲁刚。

面对热情的湖南球迷,张伟百感交集,他说愿以教练员的新身份继续为湖南篮球而战。摄影/符洹雨

看着自己的纪念视频,接过退役球衣后的张伟激动得热泪盈眶,他向全场球迷和双方球员鞠躬致谢,并表示“很荣幸能在职业生涯中为湖南篮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俱乐部和队友对我的支持,湖南球迷对我的厚爱我都将铭记于心!现在我出任球队助理教练,希望我能在新的岗位上为长沙勇胜继续发光发热,帮助湖南篮球早日进入CBA舞台。”

客队武汉锟鹏方面向在2020年初曾参与援鄂医疗任务的湖南医护人员送上签名篮球,向湖南人民表示感谢。摄影/符洹雨

此外,在比赛中场休息时刻,客队武汉锟鹏也为送上了一份礼物,负责人吕锦清向曾在2020年初赴湖北参与援鄂医疗任务的两位医护人员张如胜、陈建勇送上了两颗武汉锟鹏全队签名篮球。

时隔多年!湖南球迷再一次体验主场观战

主场湖南球迷回来了、“勇往直前、战无不胜”助威口号回来了、激情饱满的主场MC郑齐回来了、中场休息中圈投篮互动游戏回来了、美丽的篮球宝贝也带着她们久违的热舞回来了……6月25日的这一晚,一切仿佛又回到了从前,那个主场球票一票难求的黄金球市,那个在2018年湖南球迷一次次为胜利喜极而泣的岁月。

主场篮球宝贝现场热舞。摄影/符洹雨

由于疫情的原因,从2020年开始,关心湖南职业体育事业的球迷便再也没能在家门口观赛助威,于是,当长沙勇胜VS武汉锟鹏的比赛确认将对球迷开放后,湖南球迷们深藏多年的主场情怀被瞬间点燃。期间,红网体育等媒体为球迷免费提供了比赛球票,受到了广大球迷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20626170917.jpg

球迷看台座无虚席。摄影/陈放

“我叫谢勇胜,这场比赛我当然要为长沙勇胜加油!”6月20日,当红网体育微信公众号发布球票信息后,谢勇胜早早地在红网体育微信公众号留言,获得了两张球票。比赛当日,谢勇胜也早早抵达了球馆,甚至连晚饭都顾不上吃,比赛过程中谢勇胜在蓝狮球迷协会所在的看台呐喊助威,最终见证了久违的主场胜利,“没有主场的这几年,虽然还能看长沙勇胜的比赛,但总感觉缺点氛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NBL回归主客场制,到那时我一定场场不落,为湖南篮球而战!”

加油助威的蓝狮球迷。摄影/符洹雨

远道而来的,还有从宁乡驱车而来的蓝狮球迷协会。此役,蓝狮球迷协会身着统一制式的助威服,出现在了传统的看台位置上。据蓝狮球迷协会会长彭丹介绍,尽管已经多年没有体验过主场,蓝狮球迷们依旧热爱着长沙勇胜,在远离主场的这些年,大家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支持球队,助威的口号尽管有些生疏,但对待篮球的热爱始终未改。

蓝狮球迷与长沙勇胜本土球员邓愈鑫合影留念。摄影/符洹雨

看完这场比赛后,彭丹等人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宁乡。到家后,彭丹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对长沙勇胜的新赛季依旧充满信心,并表示会在条件和规则允许的情况下组织蓝狮球迷协会的球迷们到NBL赛区远征,将主场氛围带给征战四方的“篮球湘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6/26/11431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