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贝特比耶夫拿下第三条金腰带,中国拳手想出头有点难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19 21: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份,比沃尔击败阿尔瓦雷兹,彼时那场轻重量级争霸战,被认为爆出了今年以来职业拳坛的最大冷门。

现在看来,阿尔瓦雷兹这位当今拳坛的顶流人物,可能还要为当时的选择感到庆幸,他挑战的是WBA拳王比沃尔,而非WBC/IBF冠军贝特比耶夫。

因为北京时间6月19日上午结束的一场轻重量级统一战中,贝特比耶夫只用了两个回合就TKO乔·史密斯,将自己手中的金腰带增加到三条,同时继续保持着令人恐怖的100%KO率。

而在这一体重级别,当下的竞争环境极为激烈,中国拳手孟繁龙想要争夺金腰带,面临着相当严峻的挑战。

预想中的激战成了“快餐”

这场拳王统一战吸引了全球观众的目光,赛前乔·史密斯信誓旦旦,“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我自信可以打败贝特比耶夫。”

这位WBO拳王甚至向外界“炫耀”起自己的眼光,“那场比沃尔与阿瓦的比赛就完全按照我的预判在进行,我还为比沃尔下了注。”然而,看别人打比赛和自己上场完全两回事,尽管更多人看好贝特比耶夫取胜,这场统一战的过程还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第一回合临近结束前,贝特比耶夫的重拳就将史密斯击倒,第二回合史密斯渴望扳回劣势,与贝特比耶夫陷入短兵相接,但结果是他三次被击倒,最后一次站起身时,眼见史密斯有些摇晃,当值裁判随即终止了比赛。

拳迷们想象中的饕餮盛宴变成了“快餐”,只能说明贝特比耶夫太过强势,虽然已经37岁,贝特比耶夫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现了自己无坚不摧的重拳。

至今为止他一共打了18场职业比赛,18场全部KO对手,也就是说,没有人能在和他的比赛中站着离开拳台。

当然,当下轻重量级的比赛之所以吸引关注,世界拳坛的头号红人阿尔瓦雷兹过去一段时间对175磅念念不忘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升级挑战比沃尔之前,阿尔瓦雷兹也对和贝特比耶夫约战保持着浓厚兴趣,只是他和团队率先选择了比沃尔。

传闻中,如果他顺利击败比沃尔,就会向贝特比耶夫下战书,如今,阿尔瓦雷兹目睹了贝特比耶夫的能力,不知道是否会感到庆幸。

贝特比耶夫或将约战比沃尔

事实上,此役被无情摧残的史密斯和比沃尔也曾有过对话,当时两人打满12回合,比沃尔点数优势获胜,但比赛中史密斯也曾打晃比沃尔,只是恰好临近回合结束,史密斯失去了追击的机会。

从这个角度看,贝特比耶夫的硬度和重拳能力在轻重量级独树一帜。

至此,轻重量级的四条金腰带只存在于贝特比耶夫和比沃尔两人手中,接受媒体采访时,比沃尔表示自己渴望与贝特比耶夫决战,决定谁才是175磅的NO.1。

打赢阿尔瓦雷兹的比沃尔身价骤升,贝特比耶夫也并不排斥一场可以赚到更多出场费的比赛。至于阿尔瓦雷兹,5月份输给比沃尔后,他并没有完全放弃回到轻重量级的想法,现在似乎到了认清现实的时候,继续留在168磅无疑是一个更为安全的选择。

毕竟目前,阿尔瓦雷兹的P4P排名已经从第一跌到了第6位,如果短时间内再输比赛,很大程度会影响到他的商业价值。

竞争激烈,中国拳手出头难

一个多月间的两场轻重量级比赛看上去很可能改变多位拳手和推广公司的想法,在职业拳坛,实力和身价有时候并不完全成正比。

比沃尔和贝特比耶夫此前的出场费最多不过百万美元计,与阿尔瓦雷兹动辄数千万的比赛奖金相去甚远,但两人用拳头证明,任何拳手想要在他们统治的这个级别出头,都难比登天。

与此同时,轻重量级的水深火热,也难免让我们为中国拳手孟繁龙的前景感到担忧。

早在2019年,孟繁龙击败丹尼斯后,世界排名就升至IBF轻重量级排名第一,是贝特比耶夫的法定挑战者,但随后因为疫情以及贝特比耶夫本人并不热衷,比赛迟迟没有下文。

上月下旬,保持不败的孟繁龙在与名将帕斯卡的对决中点数告负,头号挑战者的身份不保,接下来如何回到竞争世界头衔的轨道也变得扑朔迷离。

从轻重量级两大拳王的比赛能力来看,阿尔瓦雷兹是否会再度越级都会被打上问号,孟繁龙想要创造历史,难度不言而喻。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