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熟且自信,张伟丽今年再冲金腰带:谁说我们女性不可以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12 13: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伟丽庆祝胜利。本文图片 CFP

张伟丽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UFC275中,中国选手张伟丽第二回合强势KO老对手乔安娜,以一种最好的方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并锁定挑战新科草量级冠军卡拉·埃斯帕扎的资格,乔安娜则在赛后采访中宣布自己就此退役。

“这次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我要全方位碾压,我不管打什么都一定要拿下……我要告诉大家,我回来了。”就像张伟丽赛后描述的那样,这场比赛她展现了自己全面的能力和出色的状态。

张伟丽比赛瞬间。

张伟丽比赛瞬间。

KO乔安娜,张伟丽更成熟

尽管第一回合也曾遭遇乔安娜的侧踢导致失去重心,但比赛更多时候张伟丽都是占据主动的一方,站立换拳有优势,近身进入地面后,张伟丽又完全压制乔安娜。很显然,此前跟随塞胡多团队强化了地面技术让张伟丽的武器库再无短板。

进入第二回合,急于扳回逆势的乔安娜在站立中追击张伟丽,躲过一二连击的张伟丽转身用左手鞭拳击中乔安娜头部,后者随即倒地,一瞬间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重重地砸在地板上,裁判眼见乔安娜遭遇重创、无法继续,当即宣布比赛结束。

获胜后的张伟丽难掩兴奋,事实上,过去近一年时间里她遭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低谷,与罗斯的两番战,先是失去了金腰带,复仇也宣告失败。

比赛输了,但张伟丽并没有被打倒,她在采访中多次表示失败对于个人也是一种磨砺,自己从失败中可以变得更加成熟,赛后她面对现场主持人的话筒再一次强调:“这次比赛我特别放松,我就想我是在跟自己打比赛,乔安娜不是我的对手,我最重要的是要战胜自己。”

事实证明,张伟丽做到了。

张伟丽尊重对手。

张伟丽尊重对手。

“谁说我们女性不可以”

一直以来,有别于八角笼里的大多数西方选手,张伟丽展现出众实力的同时,一直保持着谦虚与大度,她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中国优秀搏击选手的胸怀与格局,此番,张伟丽也给予了对手乔安娜很高评价,“我非常感谢乔安娜愿意跟我打这场比赛,她非常优秀,她是一个战士,我非常尊重她,之前她在我这个级别的时候,我一直在看着她,我每天在看着她……”

按照张伟丽的说法,自己战胜乔安娜并非两个人之间了结恩怨,而是一种搏击精神和女性力量的传承,“我觉得这是一个传承,未来也会有比我厉害的人,我们都在传承,我们在八角笼里面展示女性力量,谁说我们女性不可以,我们可以,我们要展示MMA的精神,我们希望世界和平,所有人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当中。”

输掉比赛的乔安娜固然失望,但谈到张伟丽,她言语间流露出了十足的敬意,称张伟丽是最好的选手,之后这位35岁的传奇选手在八角笼里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这就是她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或许比赛让乔安娜终于意识到属于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或许她自己也希望用一场与最优秀选手的较量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

裁判宣布比赛结果。

裁判宣布比赛结果。

挑战金腰带,就在今年

战胜乔安娜后,张伟丽获得了挑战现任冠军的资格,在不久前的UFC274中,埃斯帕扎击败了张伟丽的苦主罗斯,时隔8年再次成为草量级冠军。

张伟丽迫不及待要与这位初代冠军直面,“我想跟卡拉说,10月20号在阿布扎比有一场比赛,我们就选择(这样)一个中间的地方,我们不在你的地方,也不在我的地方,我们在互相公平的情况下来打这场比赛。”

根据UFC官方的安排,张伟丽在今年就会挑战埃斯帕扎,综合各方因素来看,张伟丽具有很大的胜面。

埃斯帕扎年龄、身材、力量各方面都不占优势,虽然地面技术精湛,但张伟丽经过不断打磨进化后已经变成了一个技术更全面的选手,具备和对手缠斗的资本,一切顺利的话,张伟丽将在下一场比赛拿回失去近两年的金腰带。

值得一提的是,纵观女子草量级,对张伟丽威胁最大的还是罗斯,几位一线选手中,安德拉德是张伟丽的手下败将,乔安娜刚刚被张伟丽打退役,如果张伟丽如愿拿回金腰带,她和罗斯的三番战几乎无法避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