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遭遇对手逆转!中国女排2-3泰国无缘世界联赛四连胜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05 20: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女排无缘四连胜。

中国女排无缘四连胜。

世界女排联赛开局三连胜之后,中国女排迎来了世界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

北京时间6月5日晚,中国女排对阵泰国女排——比赛打得异常艰苦,最终中国女排在2-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2-3输掉比赛,无缘四连胜。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 本文图片来源:@中国女排

本届世界女排联赛是新帅蔡斌上任后首次带队参加国际比赛,也是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后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在阵容上进行了更新换代的中国女排,在赛事开局阶段拿出了亮眼表现。

在赛事的首站土耳其安卡拉站,中国女排先后战胜荷兰女排、土耳其女排、意大利女排,三场比赛的比分均为3-1。

面对强敌,中国女排无论在技战术发挥还是逆境下的及时调整方面,都拿出了令人满意的水准。

丁霞扣杀得手。

在取得三连胜之后,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联赛的排行榜上暂列第二位,和美国女排一样都是3胜0负积9分,只是局分上以9-3落后于美国女排的9-0。

而在世界排名方面,三连胜的战绩也让中国女排得以提升,以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巴西女排位列世界第二,同时落后世界第一的美国女排31分。

面对土耳其安卡拉站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中国女排的目标就是胜利,以全胜战绩结束第一阶段的争夺。在主帅蔡斌看来,前面的几场硬仗,对于球队也是宝贵的经验。

赢下意大利女排后蔡斌就表示:“第二局对方反扑的时候,我们对困难的准备不是特别充分,后面才慢慢调动起来,这也是值得我们去总结的。”

而在前三轮比赛中,同样经历了换血的泰国女排3-0轻取保加利亚女排、3-2战胜塞尔维亚女排,2-3惜败于比利时女排,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泰国女排的实力。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是:李盈莹、金烨、袁心玥、王媛媛、龚翔宇、刁琳宇、王唯漪。

首局比赛,泰国队在防守端表现得异常严密,一路领先,以25-23拿下第一局。在比赛中,笑容持续洋溢在泰国队员和教练的脸上……

中国女排展现拦网实力。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找回状态,老将丁霞也再现扣杀“绝技”,中国女排25-13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机会,25-14再下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泰国队放手一搏,比分一路领先。但顽强的中国女排面对局点,一度追到23-24,但无奈还是23-25失利,双方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比赛,泰国队完全进入状态,最终15-11拿下胜利。

中国女排的下一场比赛将是北京时间6月15日19时迎战比利时队。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