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特写丨奔跑吧!在湘乡追逐足球梦的彝族孩子们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李方遒 辜晋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1-11 10: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湘乡融媒记者 李方遒 辜晋)在湘乡市壶天镇,有一群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孩子,他们为了梦想,走出大山;又因为足球,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今天我们就跟随记者,一起去看看这群逐梦的彝族孩子。

微信图片_202201082804_副本.jpg

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孩子。

微信图片_20220111082804_副本_副本.jpg

训练现场。

下课时间,在壶天镇日新学校的操场上,有一群穿着统一服装、用当地人听不懂的语言私下交流的孩子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孩子。

说起与这群足球“小将”的渊源,湖南湘成足球俱乐部负责人黄健打开了话匣子:“2020年,我资助的一个大凉山的贫困学生来看我。在交流中,她希望家乡的孩子能够跟我一起到湘潭学足球,通过足球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很受触动,当年8月,我们就派了教练员去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选拔学员。”

从2020年到2021年,24名彝族孩子分两批,由湖南湘成足球俱乐部带领走出大山,来到湘乡。为了让这群孩子在湘乡更好地生活和学习,俱乐部不仅负责了他们在这边衣食住行的所有费用,还特意从四川请了生活老师照料他们的起居,将他们的学籍迁入湘乡,安排在距离湘成俱乐部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最近的小学就读。每天,孩子们上学读书,放学练球,过得十分充实。短短几个月时间,他们不仅很好地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更是由衷地爱上了足球这项运动。

“我们接受了专业的足球训练,也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和学习。如今,湘乡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彝族孩子白金娇说。

跑步、传接球、技战术练习、男女对抗赛……比起俱乐部其他的孩子,这群来自大山的孩子们更加能吃苦,更加不服输,更加能拼搏。日复一日的专业系统训练,让这些从未接触过足球的孩子,逐渐成长为驰骋在绿茵场上的足球小将。

2021年11月,湘潭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打响。以这群彝族孩子为班底组建的“日新学校足球队”代表湘乡市参加了湘潭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1-2年级男子组和小学1-3年级女子组的比赛。依靠默契的配合、熟练的盘带和不服输的韧劲,日新学校的两支队伍以黑马之姿夺得冠军。

仅一年时间,从足球新手到全市冠军,这群来自彝族的孩子用汗水浇灌了收获,对未来也有了更多的向往。

“我的梦想是像王霜一样,踢进国家队。”彝族孩子白金娇一脸憧憬地说。

和白金娇一样,彝族孩子吉日干体也说出了自己的梦想:“我希望踢进世界杯,成为中国的梅西。”

对于孩子们今后的发展,湖南湘成足球俱乐部负责人黄健表示,他会一直负责下去,并且延续这份爱心,帮助更多的彝族孩子走出大山,通过足球改变他们的命运。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李方遒 辜晋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1/11/10731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