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登顶级职业赛场,湖南师大男子高水平足球队挺进全国前八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1-06 16: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湖南师范大学校男子高水平足球队与广东湛江锐虎足球俱乐部共同组建的湛江锐虎湖师大足球俱乐部征战五超联赛。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周雨墨)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湖南师范大学校男子高水平足球队与广东湛江锐虎足球俱乐部共同组建湛江锐虎湖师大足球俱乐部,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博士张宇担任执行教练。俱乐部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以“体教融合”模式组队,在教学、实践、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为大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并携手参加2021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中国五人制足球领域顶级职业联赛)。

球员们在湖南师大体育学院合影。

湖南师范大学五人制足球俱乐部组建于2017年9月,代表湖南省接连征战了2018年重庆涪陵、2019年山东滨州两个赛季的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获得2019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南区总决赛)季军。广东湛江锐虎足球俱乐部,前身为广东赢得足球俱乐部,2016年建队参加当年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以13胜1平的傲人战绩夺得冠军,挺进五超联赛升降级附加赛,最终得以升级。

不惧强敌,勇往直前。

2022年1月4日,2021中国足协五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是湛江锐虎湖师大足球俱乐部2021赛季五超联赛的收官之战。开场之后队员们在场上展现出了极强的获胜欲,仅3分钟,队员余旭龙便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台州和合一度将比分追平。但随着台州队的接连的失误,队长王鑫豪和6号王博抓住机会,分别取得进球,半场过后4比2领先。下半场,台州队体能出现下滑,失误增多,最终的比分定格在7比4。湛江锐虎湖师大足球俱乐部拿下本场比赛的同时,也挺进联赛前八名。

图片 2.jpg

湛江锐虎湖师大足球俱乐部全家福。

1月5日,2021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十八轮比赛全部结束,最终,首次“体教融合”组队参赛的湛江锐虎湖师大足球俱乐部收获第八名。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王博,获评为2021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最佳射手奖”和“最佳新秀奖”。

球员王博获评赛事“最佳射手”和“最佳新秀”。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1/06/10718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