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圆农村体育教师体育育人梦 “圆梦工程”体育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2-03 19: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开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30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活动体育志愿者培训班在冷水江市顺利开班。

本次活动以体育为载体开展扶贫工作,组织80余名乡村体育老师进乡村学习少年宫开展技能指导服务工作以提高乡村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水平和青少年体育运动技能水平,在青少年中播撒运动的种子,让青少年感悟体育魅力,进一步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育人的作用,提高农村未成年运动技能,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助力培养时代新人,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育人作用。是提高农村未成年身体素质,掌握运动技能的重要举措,为农村青少年打造了一个运动参与、文体交流、体验分享的重要平台。

此次开展的“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活动正是面向农村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行动,也是拓展体教融合空间与协力培养体育优秀人才重要途径,“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作为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完整链条之一,是青少年体育作为整个体育工作的基础和先导,更是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工程,此次活动深入体教融合,将体育与文化紧紧结合在一起,将体育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当中,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共同促进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共同开启农村青少年体育新未来。

此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娄底市文明办、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协办。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