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联赛重启方案已敲定 足协杯决赛定广州赛区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1-26 10: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6103208.jpg

资料图:中超联赛。摄影/杨舟舟

体坛+ 报道

目前,中国男足国家队正在苏州隔离,而接下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也将重启。不出意外的话,12月12日和13日,中超联赛将先后在苏州与广州两个赛区重新展开。

中超两赛区3天1轮

本赛季中超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由于明年1月27日,国足还将继续进行12强赛,所以,第二阶段比赛与第一阶段后半程的情况相似,基本是每三天一轮。

据初步拟定的计划,保级组将安排在苏州赛区进行,从12月12日展开;争冠组将在广州赛区进行,从12月13日展开。由于赛程密集,每轮比赛之间仅仅只有48小时的间隔,因而未来的中超联赛每轮都将在一天内完成。例如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苏州赛区的4场比赛均将在12日一天内打完,广州赛区则都将在13日一天内完成,以此类推。

考虑到赛程过于密集,所以在四轮比赛结束后,可能会多安排一天时间休息,也就是像苏州赛区在12月21日打完第四轮比赛后,会在12月25日才进行第五轮比赛。这样,苏州赛区的比赛定于明年1月3日结束,而广州赛区则在1月4日结束。不过,具体赛程还需根据转播等要求做微调,确认后再正式对外公布。

近日有消息称中超方面仅支付广州赛区|/3费用,使得赛事推进工作困难。但据了解,目前中超方面关于赛区的所有款项已经结清,而两个赛区的八个场地等养护工作也都在推进中。据了解,中超方面就赛事重启的防疫、住宿等相关事宜已与16支俱乐部达成共识,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重启已基本没有问题。

16队出战悬念不大

尽管近期围绕着中超诸队欠薪方面的消息不断,甚至有不少球队一直表示不排除退出的可能性,但至少从目前情况来看,除个别球队确实存在着因为母公司的严重问题而难以为继之外,不少球队恐怕还是在“造势”,希望借目前的大势来为自己谋求其他方面的利益。

当然,一个真实存在的可能性是:由于目前俱乐部的生存遇到危机,在争冠组方面,除了像山东泰山、上海海港这两家至今没有传出欠薪的俱乐部还是希望一争高下之外,其他进入争冠组的球队未必还有“念想”。而且,争冠组虽然除了冠军归属外,还有明年亚冠联赛席位之争,但目前对于亚冠联赛的态度尚不明确,特别是像出现了今年北京国安派出青年军参赛、赛后滞留海外如此长时间才回到国内的情况,其他中超俱乐部难免会有顾忌,也未必想去争这个参赛席位。所以,相比而言,广州赛区的竞争未必会像去年那样有悬念。

相反,苏州赛区可能会有一定的压力,毕竟赛区的最后两名将不得不参加保级附加赛,去迎战中甲联赛的第三名以及第四名。就目前中甲联赛的形势而言,暂时排名第三位的浙江队以及第四位的成都蓉城队都有强烈冲超的愿望,且人员方面也相对较为齐整。中超保级中最后几名的队伍遭遇这两支队伍,前景如何?所以,如何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摆脱积分最后两位,这无疑将令参赛各队拼尽全力。

而且,为了确保相对公平,苏州赛区最后两轮比赛恐怕都将在同一时间开球。不管是裁判、赛区的安全等,都将会遇到不小的压力。而且,场地因为连续使用,届时将是怎样的情况,眼下也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这无疑将给苏州赛区的整个工作带来更多的压力。所以,相比而言,保级赛区的工作与压力要超过争冠赛区。

足协杯决赛定广州

在中超联赛结束后,今年足坛最后的“大戏”也将随即在两个赛区上演。由于参加足协杯决赛的两支队伍泰山与海港都将在广州赛区参加争冠组比赛,所以中超联赛结束后,两队将原地进行休整,明年1月9日,两队将在广州上演足协杯决赛,以决出冠军。

而在苏州赛区,顺利保级的队伍将在3日结束赛事后离开赛区,最后两名继续留守。同时,获得中甲联赛第三名以及第四名的队伍则将进入赛区,准备在明年1月7日和8日、1月11日和12日的两回合超甲附加赛。从防疫角度来说,这算是最佳安排,因为这将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球队的不必要旅行。

在中超联赛结束后,大部分国脚就可以获得休息,只有海港以及鲁能两队的国脚相比休息时间会少一些。从国家队的备战角度来看,球队初步定于明年1月中旬重新集中。为确保国脚必要的休整,这两支队伍中的国脚到国家队报到的时间也会相对延后几天。

至于像中超颁奖典礼之类的常规活动,在疫情之下,加上经费方面的考虑,恐怕不会再有安排。而明年的中超联赛将怎么办?目前尚未提上议事日程。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