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首夺花滑大奖赛加拿大站冠军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1-01 09: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617df5f6f3e8e6555bd6f4ef.jpg

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获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金牌。图/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2021-202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当地时间30日晚在温哥华落幕,两届世锦赛冠军、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隋文静/韩聪以超第二名近31分的优势夺得双人滑冠军,这是他们首次获得花滑大奖赛加拿大站冠军。

隋文静/韩聪是当前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上的领军者,在此前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上,两人以绝对实力拿下赛季首秀冠军,两人曾直言,目标就是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冠军。

奥运赛季两人选择重新启用2016-2017赛季曲目《忧愁河上的金桥》,这也是他们当年首次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时所用的曲目。较之测试赛时的表现,两人又有了不少提升,几个捻转和抛跳动作都完成得相当顺畅,但隋文静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落冰时出现瑕疵。

最终两人以总分224.05分夺得冠军,领先亚军俄罗斯组合近31分,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本赛季得分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人首次夺得加拿大站冠军,此前他们曾三度征战加拿大站比赛,均获得第二名。隋文静赛后表示,比赛整体发挥不错,但在单跳时出现失误,争取下一站比赛做得更好。接下来他们将前往意大利都灵,参加于下周进行的大奖赛意大利站比赛。

在加拿大站其余比赛项目上,美国华裔陈巍、俄罗斯15岁天才少女卡米拉·瓦里耶娃分别摘得男、女单人滑桂冠,加拿大名将吉尔斯/鲍伊里尔获得冰舞冠军。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