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改委:确保体育公园功能丰富 让广场舞大妈和篮球少年互不干扰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0-30 22: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src=http___www.hrwdw.com_app_images_lm_gc_14.jpg&refer=http___www.hrwdw.jpg

资料图:广场舞深受中老年人欢迎,但也带来了扰民、占地等社会问题。摄影/杨舟舟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29日介绍,国家发改委积极支持各地建设体育公园,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对符合条件的体育公园项目予以支持。确保体育公园功能丰富、全龄友好,让广场舞和篮球赛能够在体育公园内和谐相容,特别是让“广场舞大妈”和“篮球少年”不再冲突、互不干扰。

国家发改委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体育公园建设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国新建或改扩建1000个体育公园,发改委将如何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和撬动作用?

彭福伟介绍,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会同体育总局联合印发《“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将体育公园纳入“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的6类项目之一。

彭福伟指出,为了提高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形成引领带动效应,重点支持辐射面大、设施完善、功能健全、具有示范性的体育公园建设。从占地面积、绿化率、功能设置等三个方面对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的体育公园的条件进行了限定。

在面积上,支持总面积不低于10万平方米的体育公园,主要目的是,确保体育公园具备成为城市健康生活中心和运动休闲中心的基本规模条件。

在绿化率上,要求绿化率不能低于65%,主要目的是,不让体育设施过度侵占绿色空间,确保人民群众在绿色环境中运动健身,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宜人美景。

在功能设置上,至少要具备开展常规球类、跑步健走、器械锻炼、儿童游乐活动等4类功能,至少可以同时开展5种运动项目,主要目的是,确保体育公园功能丰富、全龄友好,让广场舞和篮球赛能够在体育公园内和谐相容,特别是让“广场舞大妈”和“篮球少年”不再冲突、互不干扰。

彭福伟指出,对符合以上条件的体育公园,中央预算内投资对单个项目的支持限额不超过2000万元。还将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带动,拓展开发性金融、商业贷款、企业债券等多种资金渠道,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同时,推动各地将体育公园内的体育设施纳入市政公共设施养护管理,明确资金安排。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