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乒公布世乒赛参赛名单 马龙许昕刘诗雯缺席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0-26 09: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25日公布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参赛名单,因三位奥运冠军马龙、许昕、刘诗雯均主动提出不参赛,国乒将以新生代阵容出征此次大赛。

休斯敦世乒赛设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5个项目,中国队具体参赛项目及名单为:

男单:樊振东、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周启豪;女单: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王艺迪。

男双: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梁靖崑;女双:孙颖莎/王曼昱、陈梦/钱天一。

混双:王楚钦/孙颖莎、林高远/王曼昱。

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称,此次马龙和许昕都是因为自身调整等原因主动提出不参赛。作为队中的绝对主力,尽管他们仍具备很强的竞争能力,但从老队员的实际情况出发,球队理解并同意两人不参赛的请求。

对于刘诗雯主动提出不参加本届世乒赛,国乒女队主帅李隼在表示尊重其选择的同时强调,刘诗雯在东京奥运周期以及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都展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希望她能在新的奥运周期里,为球队和乒乓球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隼认为,对于国乒女队而言,休斯敦世乒赛“机会与挑战并存”,需发挥年轻队员的冲劲和拼劲。他介绍称,陈梦要在这届世乒赛上冲击大满贯,身兼三项的孙颖莎、王曼昱能否加冕三冠王,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陈幸同、王艺迪、钱天一能否获得冠军等等,既是比赛的看点,也是队员们将要面对的挑战。

目前,国乒女队已经率先完成新老交替。在东京奥运会上,均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助中国队卫冕女单和女团冠军。

和女队相比,国乒男队的新老交替并没有完全形成。秦志戬坦言,在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和奥运会单打冠军马龙缺阵的情况下,国乒男队在男单赛场面临极大挑战,卫冕压力陡然增大,队伍也做好了年轻队员“交学费”的准备。但他认为,为巴黎奥运练兵,磨炼年轻队员的大赛抗压能力与担当也势在必行。

202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1月23日至29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在浙江温州进行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