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NBL10月11日重新开打 长沙勇胜抵达盐城争创湖南篮球新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2021-10-09 16: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符洹雨)10月11日,因疫情而按下“暂停键”的2021赛季NBL联赛即将重启,江苏盐城又将迎来属于篮球的激烈征战。经历休赛期60余天的魔鬼集训,长沙勇胜金健米业队早已摩拳擦掌。目前,球队已经抵达赛地盐城,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

湖南目前唯一的职业篮球俱乐部——长沙勇胜金健米业队出战NBL联赛。

“金健米业队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在稳固第一集团的基础上向总决赛发起冲击。”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表示,球队目前状态上佳,充满信心,相信将在即将开打的赛事中,为湖南球迷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稳固第一集团地位,新老球员水乳交融

8月3日,2021赛季NBL联赛因疫情戛然而止。而在已经完赛的11轮较量中,金健米业队发挥不俗,取得9胜2负的战绩,特别是后程连战连捷,以一波五连胜收官。目前,金健米业队排名全联盟第4,牢牢占据第一集团地位,为复赛奠定了坚实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勇胜场均可以轰下111.2分,仅次于领头羊陕西,攻击力可见一斑。

球队大将姜君奇(右)带球突破。

战绩喜人之外,球员间良好的化学反应已然形成。新援快速融入,张勇、王振宇、孙贺男发挥出色,展现了老将的实力与作用,郭晓鹏、李梓铭等同样表现突出,为球队增添了攻击火力;与此同时,新秀进步喜人,两位“00后”小将初试啼声,首入一线队的黄子洋便有单场砍下33分的神迹,刘俊文也有斩获20+的亮眼数据。而邓愈鑫、姜君奇、温圣杰等原班人马,作为球队的中坚力量,依旧在阵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直接决定着赛季走向。

休赛不停练,魔鬼集训造就上佳状态

联赛暂停并未影响训练计划,反倒给予了金健米业队调整与纠错的时间。休赛两月,全队上下没有丝毫松懈,短暂休整之后便前往宁乡基地开始了封闭集训。

球队在宁乡积极训练,备战NBL。

集训期间,面对归期未定的赛事,主教练鲁刚依旧贯彻“严要求、高强度”的主要方针,让弟子们时刻保持紧张感与压力感。针对之前的失利,勇胜将士反复观看比赛录像,自查纠错,找出实战中的问题,并进行了针对性调整。而在湖南连续高温天气的肆虐下,训练强度只增不减,高压防守、进攻对抗、体能折返等悉数奉上,一堂训练课下来,队员们即使准备两件球衣替换也难以招架。

魔鬼训练,使得球队的竞技实力得以保持。

魔鬼般的集训,让球队状态稳步提升,这一点,也在热身实战中得以验证。封训期间,金健米业队以赛代练,与江苏盐南苏科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全部大比分获胜。

以团结应对挑战,力争书写新历史

复赛之后,金健米业队首场比赛将于10月12日开打,对阵河北翔蓝。紧接着,球队便将迎来目前联盟领头、至今未尝败绩的陕西信达。面对紧密的赛程与难以预料的困难,球队上下信心十足。

你攻我守。

“我们队特别融洽,有能力应对一切挑战。”队长邓愈鑫认为,经过休赛期的高强度训练,球队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所有队员都将为冲击新的历史奋勇拼搏。而作为队内第一得分手,“大将军”姜君奇则表示将继续保持状态,“我会不遗余力,继续为球队创造价值。”

众志成城,为湖南而战。

“团结,是我们的最大优势,更是球队取胜之匙。”主教练鲁刚表示,以目前金健米业队的实力与状态,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冲击冠军是勇胜的永恒目标,今年要在稳固前四的情况下,尽力帮助球队再度闯入总决赛。”

主教练鲁刚(中)为球员们布置战术。

微信图片_20211009145354.jpg

NBL联赛第12至第26轮长沙勇胜金健米业队赛程。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10/09/10274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