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丨214公斤!侯志慧打破全国纪录勇夺湖南第8金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9-16 17: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决赛在陕西省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最终,东京奥运会冠军、湖南运动员侯志慧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以214公斤总成绩(抓举96公斤、挺举118公斤)摘得金牌,为湖南体育代表团拿下了本届全运会第8金。另一位湖南运动员王佳丽以205公斤获得铜牌。另两名湖南队员胡玉婷、肖慧颖分列第5、6名。

金牌海报 举重A.png

侯志慧本场比赛抓举的开把重量原本为90公斤,但为稳妥起见改为了89公斤,最后开把试举成功,为自己的冠军之路奠定了扎实基础。第二把,侯志慧的重量来到了94,她在深吸一口气后将杠铃高高举起。第三把时,由于主要竞争对手、广西队蒋惠花举起了95,让侯志慧果断选择挑战全场最高抓举96并最终成功。

挺举中,侯志慧挺举111公斤开把成功,蒋惠花也以113公斤开把成功。第二把,侯志慧以116公斤挺举成功。第二把,蒋惠花挑战116公斤成功,但挑战120公斤失败。第三把,侯志慧挺举挑战118公斤成功,总成绩214公斤,打破了全国纪录。

侯志慧成绩记录

抓举:89公斤、94公斤、96公斤

挺举:110公斤、116公斤、118公斤


“体育湘军”十四运金牌榜(截至2021年9月16日)

8 侯志慧 举重女子49公斤级 金牌

7 伍阳英 柔道女子-52公斤级 金牌

6 刘亭 柔道女子-48公斤级 金牌

5 郭雨浩 射击男子飞碟多向 金牌

4 刘英姿 射击女子飞碟多向 金牌

3 严浪宇 蹦床男子个人 金牌

2 孙文雁、张雅怡 花样游泳 集体自由自选 金牌

1 孙文雁 花样游泳 双人自由自选 金牌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