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三金!株洲蹦床小将严浪宇收获全运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9-06 17: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6165923.jpg

严浪宇(右二)与湖南省队的队友们。供图/罗丹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周雨墨)在今天(9月6日)下午五点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蹦床个人决赛中,来自湖南株洲的严浪宇以61.660的高分夺冠,伦敦奥运会冠军、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董栋夺得银牌。这是湖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微信图片_20210906173108.jpg

严浪宇(右)与湖南省队教练李伦(左)、罗丹(中)合影。供图/罗丹

在9月4日上午进行的男子个人预赛暨团体预赛中,严浪宇第一套和第二套动作都获得了全场最高分,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个人决赛资格。但可惜的是,在9月5日的团体比赛中,作为湖南队压轴出场的他出现了严重失误,遗憾退场。

微信图片_20210906171104.png

最终成绩表。图/网络截图

今天的比赛,预赛第一名的严浪宇最后一个出场。在此之前,第六个出场的东京奥运会选手、世锦赛冠军高磊以及第七个出场的预赛第三名、山东选手鲍彤接连出现失误。而第八个出场的老将董栋展现出了极高的个人能力,比出60.945的高分。落在严浪宇身上的压力又大了一分,他拿出了与董栋同等难度的成套动作,虽然技术分落后0.3分,但他以更高的高度分和位移分拿下冠军。后两项分数是由仪器电子感应,自动打分。

微信图片_20210906173102.jpg

湖南蹦床队一同站上领奖台合影。供图/罗丹

出征前,湖南省蹦床队教练、世界冠军罗丹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蹦床是一项非常考验运动员心理素质和心态的比赛项目,赛场上的不确定性很多,所以要求运动员要有极高的稳定性。她告诉记者:“严浪宇是一名性格有些内向的运动员,但他有自己疏解情绪的方式,也十分自律,所以这两年在国家队进步很大,也逐渐找到自己的定位。”

1111.png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设计/杨文

红网体育记者从教练组处了解到,严浪宇从2008年起在株洲市体校进行蹦床训练,2012年进入省队,2018年由省队推荐进入国家队,在2020年进入东京奥运备战周期后开始展现出极高的个人能力,在今年五站蹦床东京奥运会选拔积分赛中基本保持着国内前三的水平,最终成为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替补。在高磊出现伤病后,严浪宇也在第一时间赶往东京备赛。本次比赛开赛前他才恢复网上训练不到2周。为了能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严浪宇解除隔离回到湖南后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恢复训练,而今在陕西全运会的赛场上他用一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5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