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这个学校开学典礼,“蹦”出了新花样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王李军 杨芳蓉 杜静欣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9-06 15: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秋季开学典礼。本文供图/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杜静欣 通讯员 王李军 杨芳蓉)金秋九月开学季。9月3日,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学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田径场,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学典礼上,校长张辉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学校体育新项目——蹦床操。

体育教师和学生们现场表演蹦床操。

“我也要尽快学会!”开学典礼上,张辉站上蹦床为现场师生进行了“示范”。随后,体育教师和学生们表演了活力满满的蹦床操,让现场氛围迅速升温。同学们纷纷表示,蹦床操简单易懂,既能达到锻炼目的又能放松心情,在新学期体育课上会积极参与到蹦床操中来。

校长张辉一展身手。

张辉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学校育人目标是‘培养幸福的普通人,即懂礼貌,爱运动,善表达,会做事’。爱运动让学生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对学生们的成长起到积极作用。活力四射的蹦床操代表了力量之美,也代表了麓山外国语的激情与创新,学校将以开展蹦床操为契机,开展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蹦床操是十分适合青少年参与的健身运动。

张辉表示,学校之所以引进蹦床操项目,就是要让学生们加入到爱运动、爱健康的行列中来。除了新增的蹦床操,学校还将持续开展激情跑操、跟着校长去跑步、跟着校长去爬山、六大校园文化节等活动,为学生们构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减负增效。“希望在新的学期,学生们能够‘蹦’出好体质,‘蹦’出好心情,‘蹦’出新高度。”

以蹦床操的方式,展现学生们的青春与活力。

蹦床操是近年来较为流行的健身方式,动作简单,对训练腿臀有显著效果,是许多健身房开设的必备课程。据工作人员介绍,蹦床操比起慢跑等运动更能消耗卡路里,长期坚持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和改善脂肪氧化,预防减轻肥胖症状。大幅度的蹦床跳跃运动可促进全身血液、淋巴液和各种体液的流通,从而达到预防和减轻疾病的功效,增强心肺功能和平衡血压,提高身体协调性,有助于改善睡眠。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王李军 杨芳蓉 杜静欣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4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