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文雁:回来后想吃好吃的,更想试婚纱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9-03 20: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孙文雁(后排右九)与湖南花游队一同返回长沙,在机场与小队员们合影。摄影/叶旋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周雨墨)9月3日中午,结束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征程的湖南省花样游泳队从西安返长,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两枚银牌又在本届全运会上以两金收官的孙文雁,也随队一同抵长。

孙文雁展示全运金牌,这是湖南花游史上首次全运夺金。摄影/叶旋

在机场,孙文雁向大家展示了两枚来之不易的全运金牌,这也是湖南花样队史上首次获得全运会金牌。圆满完成了赛前目标的孙文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回长后就想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她也透露自己好事将近,婚礼正在筹备中,“回来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结婚、试婚纱。”

与妈妈时隔一年的拥抱

由于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孙文雁与家人已经一年多没有见面,一直通过视频保持联系。此次全运会,孙文雁的母亲文乐平也特意前往西安观赛,为女儿加油,而孙文雁的父亲因为身体原因在家观看直播。

在黄花国际机场,湖南花游队打出横幅,欢迎队伍归来。孙文雁曾经的搭档李晓璐(左二)带着湖南花游队青年队的小队员来迎接一线队队员。摄影/叶旋

文乐平告诉记者,即使去了西安根据防疫要求也一直没能见到女儿,两人只能在赛场上“隔空相望”,直到今天从西安回长,才在机场时隔一年第一次拥抱了女儿。除了母亲,孙文雁的未婚夫也前往西安观战,孙文雁表示:“虽然不能面对面的接触,但感觉他们是在身边陪我的。奥运会没有观众,全运会还有部分观众,这让我比赛感觉更好,更享受比赛。”

此前奥运会结束时,孙文雁曾在面对媒体镜头时,用长沙话列举了一大串回长后想要吃到的“妈妈味道”。不过文乐平告诉记者,此番回长后孙文雁和队友们都需回队进行自主隔离。“等雁子能回家了,那自然是把想吃的都给她做一遍。”文乐平笑道,“雁子隔离结束之后,比在东京的时候更瘦了,当然瘦点也好看。”

孙文雁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摄影/叶旋

孙文雁也表示,现阶段自己已经很瘦了,但考虑到婚期将近,还是会继续尽量保持身材,“回来后也不能大吃大喝,瘦瘦的穿婚纱好看。”

创湖南花游新历史 下一步享受生活

在东京奥运会上,孙文雁与国家队队友获得了花游双人与集体两项亚军。全运会上,她与国家队队友黄雪辰等人组成联队,又接连拿到了双人及集体的金牌,为湖南花游实现了全运金牌零的突破。

a7de0b20b8574dd2bcef943bbbfadbec.png

全运赛场上,孙文雁(左)与搭档黄雪辰(右)在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摘金。图/新华网

本届全运会,可能是孙文雁的退役之战,谈到接下来的人生规划,孙文雁表示:“现阶段不考虑那么多,先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吧。”文乐平也很心疼女儿,她告诉记者:“结束全运会,希望雁子可以好好休息,她已经为了花游努力了20年。”此前,孙文雁一直希望用全运金牌来圆满结束运动生涯。拿到金牌后,她也表示:“现在拿了俩就感觉非常圆满吧,觉得自己那么多年的坚持和努力都是得到认可的。”

在接机现场,孙文雁曾经的搭档李晓璐带着湖南花游队青年队的小队员,一同向一线队队员们送上了鲜花与祝福,孙文雁也向她们送去勉励:“希望她们每天都认真过吧!每天认真、每天努力。我觉得拥有这两个品质的话,不管她们以后走到哪个阶段,都不会太差。”

6130e3caf3e8f191f3686354.jpg

9月2日晚,孙文雁(左一)与联合队队友们一同站上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冠军的领奖台。图/新华网

湖南花游混双运动员蒋嘉伟表示,有像孙文雁这样的榜样存在,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鼓舞,也会激励自己像她一样更加奋进,争取更好的成绩。湖南省花游队主教练沈映沙也表示,从西安归来既是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新征程的开始,会有老队员慢慢退役,也会有新力量慢慢接过接力棒。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