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岁的C罗重返曼联,一觉醒来爷青回!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8-28 12: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8月28日电 北京时间8月27日深夜,英超豪门曼联官方宣布C罗加盟球队。从2003年到2009年,C罗为“红魔”效力了6个赛季。再度回归,一切依旧是那么熟悉。

将记忆带回到19年前,2002年10月7日,葡萄牙体育3:0战胜了莫雷伦斯队。在比赛中,C罗攻入2球,就这样,他完成了葡超联赛首秀。在那时,也许大家对于这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并不算熟悉。

然而,天才注定不会被埋没。2003年,在葡萄牙体育何塞·阿尔瓦拉德球场落成典礼上,主队与曼联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正是这场比赛,让时任曼联主帅亚历克斯·弗格森看中了C罗,这个葡萄牙小伙以1224万英镑的价格和“红魔”牵手 。那时的C罗18岁,还是个翩翩少年,而“弗爵爷”的慧眼识英雄,成就了足坛一段不会被人忘记的佳话。

2003-04赛季联赛第11轮,C罗打入了英超首球。对于一个在进攻端拥有绝对天赋的运动员来说,一旦打开了进球账户,他便不会再停下来。那个赛季,曼联获得足总杯冠军,C罗入选了欧洲足联最佳阵容。慢慢地,大家记住了这个穿着7号球衣,在球场上风驰电掣、脚法精湛的葡萄牙人。那时的他鲜衣怒马,绿茵场上征战杀伐,豪情万丈,单枪匹马万夫莫当。在弗格森眼中,他是难得的足球奇才,在“红魔”球迷看来,他能够征服老特拉福德球场,C罗的名字成为了一代人关于曼联的最初记忆。

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砺,C罗在2006-07赛季迎来大爆发。联赛出场34次,打入17球,收获英超最佳球员,入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帮助曼联获得当季英超冠军。2007-08赛季,联赛出场34次,打进31球。2008-09赛季,联赛出场33次,打进18球。“红魔”如愿收获了三连冠,而C罗已经是荣誉等身,从欧洲金靴到世界足球先生,从英超最佳球员到金球奖,C罗从一个足球天才蜕变成了足球巨星。

而之后的故事,对于曼联球迷是一段苦涩的回忆。2009年夏天,C罗转会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曼联生涯联赛84粒进球的纪录中断了。或许在球迷们眼中,C罗与曼联的故事,应该是以“一人一城”为主旋律。当年的“红魔7号”成为了皇马攻城拔寨的射手,但C罗,这个满怀情意的葡萄牙人,将一份对老东家的爱深深埋藏在心底。“每个人都知道,我爱曼联,曼联一直在我心中,那里是我的家。”在一次采访中,C罗面对镜头说出了肺腑之言。

无论是在皇马还是在尤文图斯,C罗的表现无疑都是出色的。在场上,他是球队的定海神针,“领袖”二字一直是他的代名词。

不知不觉间,这个曾经的天才少年已经变成了一名36岁的老将。这一次,他选择回家了,回到了梦想扬帆的地方。18岁时,C罗完成了曼联首秀。36岁时,他将身披“红魔”战袍再次踏上老特拉福德球场。一切,都是最初的样子。

出场292次,打进118球送出69次助攻。这是C罗当年在曼联交出的答卷,这个成绩单并没有完结,正如曼联俱乐部在欢迎语中说得那样“在曼联,一切皆有可能。”

原来时间真的可以重来,“小小罗”再次征战英超。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