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看电视!奥运会开幕式开始啦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赵冉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7-23 1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赵冉)没错!就是现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于7月23日19:00在日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小编建议赶紧打开电视,大屏观看)。

时隔五年,奥运回归,本次开幕式又有哪些亮点?往下看看就知道了!

亮点一:没有观众

由于疫情,日本将成为第一个办“空场奥运”的国家,开幕式也是如此,只允许持有东京奥运会参加资格证的人员进出场地,但是日本奥组委表示,现场仍会有烟花秀和文艺表演,只是文艺表演可能更加追求简洁。在开幕式现场也可以听到提前录制的“观众呼声”。

亮点二:史无前例,两名旗手

本届奥运会的旗手将一男一女搭配出场。据了解,此举是为推进国际奥委会倡导的性别平等原则。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和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这一组合,真挺(婷)帅的!

图片

亮点三:中国代表团出场

此次出征东京的中国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5.4岁,有“05后”跳水小将全红婵,也有“60后”马术老将李振强,看点十足。

除了奥运会开幕式,本周末红网体育也将和大家一起见证此次奥运会中国首金的诞生以及湖南运动员们的表现。

7月24日09:45,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将在首个比赛日进行,作为中国体育历年来的优势项目,中国运动员将向首金发起进攻。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末湖南运动员侯志慧、谌利军将在女子举重49公斤级(7月24日12:50)和男子举重67公斤级(7月25日18:50)的比赛中冲金。贾一凡将搭档陈清晨迎战泰国队(7月24日11:40),女子水球的湖南“四朵金花”彭林、熊敦瀚、翟颖、邓泽文也将迎来首战,对手是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7月24日18:40);7月25日,伊绪帝和王宇微也将陆续登场,分别参加男子四人双桨复活赛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预赛,敬请期待。

图片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赵冉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9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