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力争30金,这些运动员最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7-23 09: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东京7月22日电 (记者 邢翀 朱晨曦)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东道主日本派出582名运动员参赛,参加全部33个大项角逐,这也创下了日本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人数纪录。日本方面更是提出夺30枚金牌、进入金牌榜三甲的目标。

开赛在即,谁是日本最受关注的运动员?谁将成为日本最稳定夺金点?

桃田贤斗:王者归来,剑指金牌

东京奥运周期内,在羽毛球男单赛场具有绝对统治力的非桃田贤斗莫属——2019年他夺得了总决赛、世锦赛等11个国际比赛冠军,超越李宗伟成为羽毛球历史上年度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桃田贤斗的奥运之路向来不太平坦。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被视为羽坛新星的桃田贤斗却因参与赌博遭遇禁赛。2020年1月,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夺冠后,桃田贤斗在前往机场时遭遇车祸,随后被诊断出右眼眼窝骨折,其奥运前景一度蒙上阴影。

然而今年1月赴曼谷参加泰国公开赛前,桃田贤斗却在机场检测出核酸阳性,日本全队因此缺席赛事。经历车祸、确诊新冠种种打击,桃田贤斗可谓“命运多舛”。

好在桃田贤斗目前已经痊愈,直言将夺取男单冠军。随着李宗伟、林丹等老将退役,卫冕冠军谌龙状态有所下滑,桃田贤斗自然成为男单夺冠最大热门。

张本智和:状态颇佳,力争夺冠

日本华裔选手张本智和是东京奥运周期世界乒坛涌现出的超级新星,2018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上他击败了一众中国国手,夺得男单冠军。正式比赛中,张本智和也曾击败过樊振东、马龙,是国乒在东京奥运会上男单项目最大对手。

虽然这是18岁的张本智和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在日本媒体报道中他的状态颇佳——“张本智和的正手攻击力也肉眼可见地增强,他就算是日常训练,也会时不时发出嘶吼叫声,似乎是在呼喊‘赶快开始比赛吧’,看得出来他斗志昂扬,对于首次奥运会已经迫不及待。”

张本智和曾多次喊出奥运夺冠的目标。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也坦言,日本队整体实力非常明显,中国队在他们主场争金难度不小。

内村航平:四朝元老,谢幕之战

日本男子体操“全能王”内村航平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斩获银牌后,内村航平的时代到来,此后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的世锦赛、奥运会他在个人全能项目上未逢敌手,在日本具有极高的知名度。

不过在东京奥运会上日本观众却无缘看到这位本土宠儿征战男子全能。受多年伤病影响,里约奥运会后内村航平状态有所下降,之所以选择坚守,全因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不过他将只参加单杠项目角逐,而这也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

去年一纸新冠阳性检测报告险些让他参赛希望落空。随后剧情发生反转,再次检测后内村航平被证明是“假阳性”。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上,内村航平在单杠项目上惊险胜出,搭上奥运末班车。

不过,内村航平要想以金牌完美谢幕,还得经受年轻选手不小冲击。

池江璃花子:战胜病魔,涅槃重生

游泳运动员池江璃花子被日本国民视为励志象征。截至2018年底,她获得各类国际大赛金牌16枚,打破几十项各级别纪录,当选日本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然而就在2019年初,池江璃花子被诊断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随后宣布暂停比赛,集中精力养病。

尽管治疗过程异常艰难,但池江璃花子表现出超强毅力。2019年底经过10个多月治疗后出院,池江璃花子原来的目标是争取2024年巴黎重返奥运会赛场,但是因为奥运会推迟,再加上身体慢慢恢复,她希望冲击一下东京奥运会。

据了解,在东京奥运会中,池江璃花子将专注于接力赛,或将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等项目。

他们的表现同样受关注……

四次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是东京奥运网球女单冠军的头号热门,此前一直在美国接受训练的她直言想在家乡夺冠。

游泳运动员濑户大也曾拿下2015年、2019两届世锦赛男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金牌,仰泳名将入江陵介将出战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两个项目,是徐嘉余夺金最大对手。在最受关注的男子短跑项目中,出战男子100米的山县亮太直言要进入决赛,日本接力队更是提出夺金目标。

羽毛球领域除了桃田贤斗,女单选手山口茜、奥原希望,女双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等都是夺冠大热门;乒乓球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也均具备拿牌实力。日本女排也同样是亚洲排坛的一支劲旅。

此次奥运会新增项目棒垒球、空手道、攀岩、冲浪及滑板,全是日本队优势项目,尤其是在时隔13年再入奥运会的棒垒球项目上,日本女队曾是2008年奥运会冠军。21日,39岁的日本女垒传奇投手上野由岐子投出了本届奥运会第一球,而上一次奥运会女垒比赛的最后一投也是由上野由岐子完成。

日本此前单届奥运会最多夺金16枚,本届奥运会要想达到30金目标,这些颇具实力的选手将是希望所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