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胜负,不是足球的唯一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张雨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6-18 22: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张雨情)北京时间6月17日晚至18日凌晨,欧洲杯足球赛第二轮的小组赛继续进行。经过三场鏖战,乌克兰队2比1击败北马其顿队,丹麦队1比2憾负比利时队,荷兰队2比0完胜奥地利队。

继意大利队后,传统强队比利时队和荷兰队也以两战全胜的佳绩成功出线,不过,这一晚的闪光点远不止这些。

图片

这一晚,诞生了本届欧洲杯迄今最快的进球——

在丹麦队对战比利时的比赛中,效力于德甲RB莱比锡的丹麦队前锋尤瑟夫·波尔森接到队友霍伊比尔的抢断送球后,右脚斜射远角洞穿了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把守的球门,这一闪电般的进球,用时仅仅99秒。

图片

99秒!欧洲杯史上第二快进球诞生。图/欧洲杯官方微博

波尔森的进球,不仅让丹麦队在开场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也书写了欧洲杯的新历史,99秒进球时间,仅次于俄罗斯队基里琴科在2004年欧洲杯上对阵希腊队时的67秒进球纪录。

原先排名第二的进球纪录,属于波兰队神锋莱万多夫斯基。2016年欧洲杯,波兰队在1/8决赛遭遇了最后夺冠的葡萄牙队,莱万多夫斯基在比赛第100秒时完成了破门,给葡萄牙队最终争冠之路带来了不小的考验。

图片

最新的欧洲杯历史最快进球纪录前6名。图/欧洲杯官方微博

足球的一大魅力,便是不断超越。波尔森将自己的名字,成功印刻在了欧洲杯的史册上,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纪录,等待着后来人慢慢打破。

图片

上一轮,丹麦队球员埃里克森的突发情况,牵动了全世界球迷的心,好在,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埃里克森已经转危为安。

“为埃里克森而战!”这成为了丹麦队后续比赛比胜利更重要的意义。

图片

球迷看台上的横幅,祝愿埃里克森早日康复。图/欧洲杯官方微博

当丹麦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两队停下了比赛,一同为因病缺席的丹麦队10号埃里克森鼓掌,球迷在看台上也打出了横幅祝福埃里克森。在这一刻,胜负不再是足球的唯一。

最终的比分是1比2,丹麦队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当德布劳内为比利时队打入逆转的一球,他没有选择庆祝。这是他在欧洲杯的首个进球,但出于对埃里克森的致敬和对丹麦队的尊重,他表现得十分克制。

图片

德布劳内的赛后感言。图/欧洲杯官方微博

“感谢全世界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问候。”埃里克森在脱离危险后,通过丹麦足协官方社交平台报平安,向全世界关心和支持自己的球迷表示了感谢。据悉,转危为安的埃里克森将接受心律转复除颤器的植入手术,用于预防可能继续出现的心脏问题,最大程度减少危险发生的可能性。

无论如何,祝愿这位坚强的丹麦球员早日康复!

图片

赢下丹麦队后,比利时队两战全胜第二个晋级淘汰赛,随后,荷兰队也加快了脚步,2比0完胜奥地利队提前出线。

图片

荷兰队VS奥地利队。图/欧洲杯官网

本届欧洲杯,一贯主张全攻全守的“郁金香军团”荷兰队,在主教练弗兰克·德波尔的主张下,打起了532阵型,引起巨大争议。

这一被视作保守的阵型,起初并不被外界看好,甚至有球迷用飞机在国家队训练场上空拉出横幅,要求弗兰克用433阵型。不过,从已经结束的两场小组赛来看,看似保守的荷兰队依旧实力凶悍,不仅锋线冲击力十足,防守端有了提高。五个进球,两场胜利,荷兰队的成功再次印证了足球世界的一条真理——“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

图片

大胆排出532阵型的荷兰队,2比0力克奥地利队。图/欧洲杯官网

其实,这也不是荷兰队首次尝试532阵型,2014世界杯的舞台上,荷兰队便是利用532阵型在第一场便以5比1的大胜,打懵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随后,范加尔治下的荷兰队继续贯彻这一战术思路,一路闯入世界杯4强,最终半决赛点球败北,那一次,532阵型的荷兰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上都没有输球。

一般认为,532阵型是世界足坛历史上防守反击的代表阵型,其在比赛过程中的可变化性、由攻转守乃至由守转攻的统一性,都吸引了许多主教练争相模仿。阵型的好坏,最终仍要以成绩说了算,但至少目前来看,荷兰队的尝试是成功的。

图片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至19日凌晨,欧洲杯第二轮将继续进行三场较量——瑞典队VS斯洛伐克队,克罗地亚队VS捷克队,英格兰队VS苏格兰队。

图片

欧洲杯D组最新积分榜。图/欧洲杯官网

可以说,这三场比赛最有看点的就是英格兰队与苏格兰队之间的“不列颠岛德比”,这对双方而言,都是一场无需动员的大战。

截至目前,英格兰队排名世界第4,但在球队总身价上位列世界第一。首场比赛,英格兰队凭借斯特林的进球1比0小胜克罗地亚队,这一胜使得英格兰队在各条战线上豪取“七连胜”,稳固的防守是英格兰队保持好状态的关键,不过,进攻端上的英格兰队仍需加把劲。

图片

上一轮,英格兰队1球小胜克罗地亚队。图/欧洲杯官网

第二轮对战苏格兰队,英格兰队需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目前,英格兰队平均年龄为25.4岁,是本届欧洲杯阵容最年轻的球队之一,比赛中,他们需要快速积累经验,来增加抗压能力。

苏格兰队目前排名世界第44名,不过球迷不会对他们感到陌生,曼联的麦克托米纳、阿森纳的蒂尔尼、利物浦的罗伯逊……苏格兰队不乏中国球迷认识的老面孔,而且面对“百年宿敌”,苏格兰队向来都是带着不一样的情绪来比赛的。剑拔弩张的“不列颠岛德比”即将上演,英格兰队能继续不败吗?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张雨情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6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