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罗新纪录+法德大战,这一夜的欧洲杯真过瘾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杜静欣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6-16 18: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杜静欣)北京6月16日凌晨,欧洲杯“超级死亡之组”F组的比赛正式上演。

图片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的F组积分榜。图/欧洲杯官方微博

最终,葡萄牙三球大胜匈牙利,梅开二度的C罗再创新历史;胡梅尔斯的乌龙球,让法德大战以1比0收场。在刚刚过去的今天凌晨,“超级足球之夜”真叫球迷过瘾!

图片

当36岁的C罗,又一次出现在葡萄牙队出征欧洲杯的大名单,他就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欧洲杯首位参加五届比赛的球员。

对于他的入围,葡萄牙国内争议不断,尽管状态依旧神勇,可C罗36岁的高龄作为职业球员是否仍然可以胜任高强度的欧洲杯,人们不免心存担忧。

图片

36岁130天的C罗,依旧是欧洲杯最耀眼的星。图/欧洲杯官方微博

对于质疑,最好方式便是用球场表现回应。作为队长,C罗依旧是葡萄牙队攻击线的重要支点,全队11次射门皆与C罗不懈地奔跑有关。第88分钟和第92分钟,C罗利用点球和一次反越位成功得分,帮助卫冕冠军葡萄牙队3比0取得开门红。

一场比赛,两个进球。首位“欧洲杯五朝元老”再创了新历史——首位五届欧洲杯都有进球的球员、史上最佳欧洲杯射手(进11球),个人职业生涯总进球达到780个。此外,攻入106个国家队进球的C罗,距离追平伊朗球星阿里·代伊109个国家队进球的世界最高纪录也仅剩3球。也许,这一纪录的追平甚至打破,就将在本届欧洲杯上达成。

图片

C罗的赛后感言。图/欧洲杯官方微博

C罗的成功,与其一贯坚持的自律有关。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阶段,C罗的一个小细节获得了许多人的赞扬——他移开了桌上了可口可乐(欧洲杯赞助商),并拿着一瓶矿泉水表示“喝水,不要可乐”。

据悉,C罗这样做,是要给自己的儿子树立榜样,“因为他喜欢喝可乐、吃薯片或者其它垃圾食品,这让我感到生气。无论他选择做什么,我只希望他成为最好的那一个。”

图片

与葡萄牙队和匈牙利队同组的法国队和德国队,共同组成了堪称“超级死亡之组”的F组。北京时间6月16日03:00,“法德大战”在慕尼黑上演。

纵观全场比赛,坐拥主场便利的“德意志战车”事实上掌握着更大的主动权——控球率59%稍战上风,射门数10次比法国队多了一倍(4次);法国队的状态不能说不好,但战术安排从本场比赛来看并没展现出最强一面,特别是在球员坎特的使用上效果不佳。可是,就是在这样掌握主动的情况下,中后卫胡梅尔斯的忙中出错,给法国人送来了大礼。

图片

0比1,德国队又输了。图/欧洲杯官方微博

作为老牌劲旅,德国队依旧拥有极厚的阵容班底,但是,主教练勒夫的排兵布阵依旧让人迷糊——继续无锋战术,这倒也无可厚非,毕竟这届德国队阵中还真缺乏像样的中锋,不过,将基米希放置在右翼卫的位置上,就是一记昏招。在拜仁,基米希在中场攻防两端的作用,远大于在右翼卫的效果,如果以基米希在中,博格巴和坎特的法国队中轴线或许就不会踢得舒服。

然而,看不懂的还有勒夫的换人调整。本以为撤下左翼卫戈森斯派上前锋弗兰德,将是德国队反攻的号角。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弗兰德没有被顶到最前线,而是跟戈森斯完成了左翼卫的对位换人。比分落后,用前锋去顶替翼卫,这样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调整,恐怕只有勒夫这样的“顶级战术大师”才想得出。

图片

勒夫的赛后感言。图/欧洲杯官方微博

勒夫从2006世界杯后接手“德意志战车”,至今已经15年。不可否认,在勒夫的努力下,德国足球经历了近20年最巅峰的时期,夺取了2014世界杯冠军,2008年也差点登顶欧洲。不过,2018世界杯的糟糕结局、欧国联的失望表现,都说明了德国足球到了再一次重建的历史节点,然而,勒夫没有审时度势改造球队,而是固执使用曾经成功但现在已被对手研究透了的技战术打法,这样的德国队焉有不败之理?

勒夫,真到告别的时候了。

图片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至17日凌晨,欧洲杯将开启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今晚首先亮相的是芬兰队与俄罗斯队(6月16日21:00),随后到17日00:00,土耳其队将迎战威尔士队。

图片

作为A组唯一的蓝色,意大利队有望第一个晋级淘汰赛。图/欧洲杯官网

重头戏在更后面,首轮3球完胜的意大利队将迎战瑞士队。这场比赛,上一轮负伤的弗洛伦和贝拉尔迪大概率会高挂免战牌,好在曼奇尼仍然有人可用,前意甲金靴因莫比莱还有那不勒斯前锋因西涅依旧是意大利攻击线上的不二人选。相比之下,星光黯淡的瑞士队只有效力于利物浦的沙奇里值得依靠,但总体纸面实力仍比意大利队差一截。

综合而言,欧洲杯虽然不乏冷门,但是“蓝衣军团”阵容上碾压瑞士队,完成第二场胜利率先从小组赛出线,应该会很有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杜静欣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39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