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运动员张亮“又双叒叕”夺冠了!世界杯上演绝杀冲线

来源:红网 作者: 周雨墨 编辑:魏玮 2021-05-26 16: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fa9f7bd309aab0957dd435fde553df4.png

5月23日,在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湖南运动员张亮(左)和搭档刘治宇(右)以6分18秒91的成绩力压爱尔兰队夺得冠军。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5月25日,结束了2021年赛艇世界杯(第二站)的中国赛艇队从瑞士卢塞恩启程回国,从5月26日起在鄂州红莲湖国际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封训,在最后的50多天里冲刺备战东京奥运会。

5月23日,赛艇世界杯(第二站)最后一个决赛日,世锦赛冠军组合、湖南运动员张亮和搭档刘治宇在最后时刻反超,以6分18秒91的成绩力压爱尔兰队夺得男子双人双桨冠军。

IMG_2265.GIF

发令枪起,张亮和刘治宇抢得先机,爱尔兰组合奋起直追,在1000米和1500米处张亮和刘治宇都稍稍落后,但两人没有被打乱节奏,反而凭借日常训练积累的超强体能,在最后120米冲刺阶段爆发,以0.14秒的优势绝杀爱尔兰队,以6分18秒91的成绩获得冠军。

冠军领奖台上,张亮和刘治宇再次举起了中国国旗,并互相为对方戴上了这枚来之不易又意义非凡的金牌。在距离奥运会不足60天的时间里,这枚金牌让这对中国组合对于东京之旅更加充满信心。

IMG_2272.GIF

赛前张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竞技体育,没有输只有赢。作为代表中国的国家运动员,在训练中就是要玩命练,因为必须要比对手更加努力。”虽然是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但张亮告诉记者,他给自己加练的训练量比大部分人都多,每天早上4点起床,中午再加练一个自行车。而支撑着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就是“想要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的梦想。

此外,5月16日结束的奥运会资格赛中,湖南运动员王宇微与队友一起以冠军身份为中国队夺得女子八人艇的入场券。

相关链接:湖南女将再夺一张赛艇奥运门票 是喜是忧?

来源:红网

作者: 周雨墨

编辑:魏玮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1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