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组建省内首支高校赛艇队 再添体教融合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5-22 17: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67.jpeg

湖南首支高校赛艇队正式成立。摄影/叶旋

红网时刻新闻5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5月22日,湖南首支高校赛艇队——湖南师范大学领客赛艇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领客水上运动基地举行。队伍的正式成立是湖南践行“体教融合”的产物,也将是湖南增加与省外高校间运动交流的又一契机。

今年3月12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发布赛艇运动队选拔简章,全校所有院系及专业的在校学生,只要满足男生身高不低于175cm、女生身高不低于165CM、热爱户外运动、能积极训练、有较强毅力、能独立游泳100米的要求就可报名。4月3日至4日,学院在初审过后进行了选拔测试,从身高体重、指距、2公里耐力跑、引体向上、平板支撑、立定跳远和划船机1km测试等方面进行了筛选。

WechatIMG568.jpeg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右)将队旗授予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左)

今天的成立仪式上,赛艇队的学生代表喻锦霞表示,对自己新的身份感到非常荣幸,在以后的训练中将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在以后的赛场上积极进取、永不言败。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在发言中提到:“一所好的大学必须重视体育文化的滋养与塑造,希望赛艇队的各位成员积极训练、团结拼搏,为学校及个人争得荣誉,将自信向上的赛艇精神融入到未来的生活。”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表示,此次赛艇队的成立在湖南乃至全国都是重要且有意义的事情,赛艇作为一项优雅团结的水上运动项目,对个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有一定的要求。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将队旗授予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怀德为赛艇队教练团队颁发聘书,由湖南省水上运动协会主席樊启明为奥运冠军龙清泉颁发荣誉舵手证书。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未来,湖南师范大学赛艇队的队员在通过测试达标后,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及俱乐部参加全国性赛艇赛事、国际名校邀请对抗赛等活动,且经个人申请,通过培训及考评合格,可获得湖南省水上运动协会颁发的赛艇运动员等级证书、教练员证书。还将在毕业后享受一定的就业支持,例如择优推荐至各大赛艇俱乐部教练岗位及其它赛艇俱乐部所属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5/22/9391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