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港回应更名“上海海港”:理解球迷情绪 跟原名有传承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1-26 10: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上海1月25日电(缪璐 马丹琪)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更名为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上海海港),一度引发球迷激烈抗议,上海海港25日在上汽浦东足球场召开媒体通气会,就更名一事首次做出回应。

上海海港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张敏表示,“海港就像上海这个城市,海港是大气的名字,和上港有传承。和徐指导(徐根宝)也聊过,他也觉得是很好的名字。希望得到各界的理解。但球队文化不止一个名字,还有很多内在和外在的关系。感受最深的是球迷热情、媒体期待和各界的关怀。这个名字,与目前文化契合、地域特色,都是吻合的。”

2020年12月,中国足协召开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发布《关于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推行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根据要求,中性化的俱乐部名称中,不得含有俱乐部股东、股东关联方或实际控制人的字号、商号或品牌名称等。

据了解,目前,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更名的相关法律手续已经完成,并已经拿到了相关部门颁发的各类证件。

上海海港俱乐部表示,回看中国足球发展的历史进程,每一家足球俱乐部都有着不尽相同的地域文化、历史过往。在本次更名过程中,相信每家俱乐部都有各家的具体情况,并没有绝对的可比性。更名一事,见仁见智,正所谓“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俱乐部欢迎球迷、媒体及各界人士对于俱乐部更名包括日后俱乐部建设提出各类意见及建议。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苏智良曾撰文表示,“由华亭港至青龙港、上海港、洋山深水港,承前启后的每一个港口,都承载着上海远行的梦想,是出发后的到达,又是到达后的出发。”上海海港的名字虽遭到不少球迷的反对,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改名“上海海港”能够保持名称一定的延续性,“海港”也符合上海这座城市邻海而兴、海纳百川的气质。

上海海港俱乐部方面表示,俱乐部充分理解球迷们对于此次更名的诉求包括一些情绪,这正是广大球迷喜爱俱乐部、支持俱乐部的体现。为此,俱乐部也多次登门与各球迷会进行积极沟通。但与此同时,也希望大家在表达情绪的时候能够更加理性和规范。希望在完成更名之后,能够继续得到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爱和呵护。

据悉,接下来,有关球队队徽、队歌包括口号等方面,上海海港俱乐部都将与球迷进行充分沟通。

来源:中新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